重研发快迭代 中科寒武纪具备科创属性

互联网
2020
05/28
16:02
分享
评论

被称为“AI芯片独角兽”的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寒武纪”)于去年申报科创板,近日完成第二轮问询。

招股书显示,寒武纪主营业务是应用于各类云服务器、边缘计算设备、终端设备中人工智能核心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为客户提供丰富的芯片产品与系统软件解决方案。

同时,据公开资料显示,寒武纪核心团队在处理器架构和人工智能领域深耕十余年,发表多篇芯片架构及指令集设计论文,并多次获取学术界重要奖项,显示出了雄厚的技术储备。截至2020年2月29日,寒武纪已获得授权的专利共计65项,其中境内专利共计50项,境外专利共计15项招股书显示。

回顾寒武纪成立的4年间,已先后推出了用于终端场景的寒武纪1A、寒武纪1H、寒武纪1M系列芯片、基于思元100和思元270芯片的云端智能加速卡系列产品以及基于思元220芯片的边缘智能加速卡。在产品的更新速度和技术迭代研发能力这两方面,寒武纪远远领先于行业发展速度。

在研发投入方面,寒武纪在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分别为2986.19万元、2.40亿元和5.43亿元,研发费用率分别为380.73%、205.18%和122.32%,远超科创板已上市企业研发占比接近14%的均值。

由此可见,寒武纪作为全球第一家推出商业人工智能芯片产品并实现量产的公司,研发投入稳定,且保持了较高的研发效率和迭代速度,具备较强的科创属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