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拉拉组织公益活动,助力品牌升级

互联网
2020
05/28
15:16
分享
评论

2019年12月,货拉拉北京分公司与WeWork国航世纪社区共同举办了“温暖十二月”旧衣物捐赠公益活动,旨在为偏远山区人们送去爱心和温暖。这也是货拉拉去年底在北京的又一次公益活动,此前在11月,货拉拉北京分公司爱心拉货志愿者服务队,对漂泊在北京的外来务工人员进行援助活动,为坐落在皮村的工友之家捐赠大量衣物、书籍等生活用品。

在与WeWork国航世纪社区联手的公益活动为期两周时间,货拉拉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帮助到山区贫困人群, 并且让更多人养成低碳生活理念,促进物资的循环利用。对于每个参与到捐赠活动的志愿者,货拉拉还会发放一张感谢卡,正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一件件衣服不仅能帮助山区人们度过寒冷的冬天,也能让他们感受到这个社会的关怀。

货拉拉不仅关爱社会,对于平台上的货车司机,货拉拉也十分关注。2018年底,货拉拉便启动了“货拉拉司机关怀基金”计划。这支基金的首期资金全部由货拉拉自主出资,金额达100万,专门用于援助平台上家庭困难、在运输过程中遭遇意外的司机,这是互联网+物流平台首只针对司机群体的公益基金。

blob.png

与此同时,货拉拉还将平台上的感动人心的司机故事拍成了微电影。在去年12月20日,“中国梦·劳动美”深圳市第三届职工微电影大赛上,货拉拉选送的作品《山城女司机》便荣获了大赛金奖。这则短片讲述的是货拉拉平台上一位90后女司机张萍,为给儿子更美好的未来克服重重困难,开启货车司机生涯的真实故事。能在一百多部微电影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正是因为《山城女司机》用朴实的镜头捕捉平凡中的伟大、在细微之处看到了普通人物的真情。实际上,张萍积极生活、坚强勇敢,也是货拉拉平台上无数为了生活努力打拼的司机缩影,是他们优秀的品质和精神。

blob.png 

除了在公益方面动作频频,货拉拉也在品牌形象上升级。去年年底货拉拉发布了95后货运司机大数据报告,通过大数据将95后的货运司机生存现状展现了出来。在2019年的跨年夜,货拉拉在武汉洞庭街头发起了移动秘密商店,引发了年轻人的围观,这是货拉拉联合江寓一同打造的跨年活动。跨年夜的移动商店营业3小时,并且是在一辆货拉拉上改装完成的,被命名为“OPEN DOOR”。货拉拉希望每个进入神秘商店的人都可以丢掉过去的记忆,获得崭新的开始。在车上只需要向工作人员出示其所感兴趣的故事,即可获得对应的兑换物件。可能是一个充电宝、一件T恤、一个抱枕或者一本书,物品虽小,却充满了记忆。

blob.png 

从2019年起,货拉拉在品牌上的动作就逐渐丰满了起来。2019年9月,货拉拉联手时尚潮牌“初一”,打造了多款时尚司机工衣,并邀请货拉拉司机亮相上海时装周。2020年期待货拉拉能投入更多的力量加入到公益事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