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眼控科技发挥“头雁”作用 加速AI应用落地

互联网
2020
05/28
15:12
分享
评论

2020年两会已接近尾声,以人工智能为代表性技术的新型基础设施,成为两会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之一。随着国家新基建政策的提出,以及多年来人工智能与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智能经济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人工智能的战略性地位和头雁效应,将推进智能经济发展。

赋能千行百业加快深度融合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的发展,人工智能技术正在赋能各行各业。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李修全表示,在智能化阶段,人工智能技术通过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升级传统产品、改造传统行业同时,催生一批人工智能新产品和新产业,他们将会为用户带来全新价值,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

人工智能技术不仅渗透进生活的方方面面,也推动了产业的大发展。业内人士认为,集中出台的政策支持将为多行业、跨领域共同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结合,出现了“渗透360行”的现象,推动了社会经济的大发展。未来人工智能将会成为城市、产业、居民生活的基础设施,通过人工智能赋能,打造创新业态,为我国新基建发展提供新动力。

加速AI应用落地激发智能活力

人工智能技术已成为新型基础设施拉动经济的新动力,有望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以通过AI技术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高效的交通安全解决方案为愿景的眼控科技,已成为在道路交通安全智慧监管、航空安全管理和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全新AI技术应用典范。其汇聚国内外人工智能、道路交通及航空气象各类顶尖博士、专家200余名;先后在国际顶级计算机视觉会议CVPR 、ICCV、ECCV及世界著名的刊物SCI发表100余篇专业论文,在神经网络、大数据训练、实时推断、概率模型预测等技术领域拥有30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30个GPU集群节点,算力达千亿级,在行业属于领先水平。

在智慧交通领域,眼控科技的“AI+”交通安全监管解决方案已经在全国200余家交警部门和车管所单位上线运营,已成为交通安全监管细分领域的独角兽企业;在智慧气象领域,眼控科技坚持技术创新,逐步打造出融合AI对流临近预报系统、低云低能见度智能监测及预警系统、地面智能观测辅助系统、智能预报指导系统和智能会商系统于一体的智慧协同工作平台,为航空气象智能化发展提供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未来,眼控科技将继续凭借雄厚的人才和技术实力,聚焦于大交通安全管理领域,加强AI领域前沿技术布局,构建大交通AI生态圈,为各行业深度赋能,助力中国经济高速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