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营销数据管理中心,助力企业实现全域数据聚合、治理与分析,赋能营销决策

互联网
2020
05/28
14:10
分享
评论

在存量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数据作为企业重要生产要素和促进业绩持续增长的动力之一,其核心价值开始逐渐被企业管理者广泛关注。但不少企业因缺乏有效的一体化数据的治理手段与完善数据管理体系作为落地承载,其数据应用效果并不理想。企业数据因多平台、多系统而造成的割裂化、孤岛化与处理多类型海量数据的高昂人力成本成为了阻碍企业在存量经营时代实现核心数据资产的沉淀与高效利用的重要难题。

blob.png

营销助力企业一站式重构核心业务数据的采集、治理、可视化与应用的智能化信息链路,并以强大的数据存储架构能力、智能算法引擎夯实企业数据根基,为企业实现数字化营销技术落地奠定重要基础。

一、聚合全域碎片数据 强力沉淀企业资产

在企业传统的数据管理模式中,企业的营销数据分散在不同“数据孤岛”中:广告数据存放在广告后台,销售客户数据存放在CRM系统,电商数据存放于电商系统后台,这些“孤岛”之间缺乏有效的打通,无法形成完整的用户画像,数据的价值不能充分发挥。只有联通这些数据,消除这些“信息孤岛”,才能实现数据驱动业务、数据驱动管理,才能真正释放数据价值。

blob.png

在数据管理中心,智营销CDP为企业提供了完整数据整合方案,快速接入基于APP、官网、推广H5、微信小程序、公众号、第三方电商平台、CRM、ERP以及客服等自有业务系统的多重数据接口, 快速采集多端用户实时、非实时行为数据,帮助企业建立起一套完备的数据管理体系,并以标准化的数据体系建设服务与高效治理手段持续输出有效数据,为后续的数据智能分析、可视化与营销应用奠定重要基础。

同时,智营销自带完善的鉴权体系、打点认证与备份机制,在数据传输的过程中立体保护数据安全。

二、智能建模自动清洗 多重匹配统一整合

从各类数据源所采集到的触点源数据会自动流入Raw Data处理中心。不同营销平台所产生的海量异构营销数据,在数据适配服务能力的作用下,异构数据将按照企业预先构建的算法模型被有序智能清洗,其中一些脏数据、结构不完整的数据以及异常数据将被自动剔除,进一步提升数据质量,确保数据的一致性,以标准化的有效数据为企业后续制定精准的营销决策奠定重要的数据基础。

blob.png

ID-Mapping技术将对数据进行标准化处理,建立不同渠道相同客户的唯一ID,帮助企业以构建统一ID体系的方式对个体用户进行唯一辨识,并将客户分散于各营销平台的身份、兴趣、交易与行为数据以身份的关键信息字段建立数据映射匹配关系,助力企业更加全面地了解客户,从而为精细化营销与客户管理奠定基础。

三、破除内部数据孤岛 智能分析反哺决策

智营销为企业构建了数字营销中台后,实现了企业原有市场、销售、运营、CSM以及决策部门业务数据的全面联通和整合,破除了企业传统数字化进程中的“孤岛”问题。

blob.png

通过营销前中后的流程的一站式打通,决策部门可借助营销漏斗图、全量用户分析等,直观清晰地掌控营销情况,实现决策的精准化和高效化;同时,利用ROI、营销归因分析等业务测算模型,市场、运营部门可快速通过数据得知客户真实反馈,并以数据智能分析实现业务反哺,驱动业绩增长;此外,通过客户全生命周期分布、地域散点图等可视化图表工具,企业将对客户建立更为深度的洞察,真正做到客户识别,充分把握和理解客户的诉求,挖掘存量客户价值。

四、多重应用赋能营销 数据驱动业绩增长

数据的服务化应用是CDP区分于传统数据库能力的本质所在。相比于仅只向企业提供数据存储、计算可视化的传统数据库而言,智营销以“营销引擎服务”、“营销活动服务”、“数据报表服务”、“广告投放服务”、“会员小程序对接服务”等八大数据服务与应用能力有效实现企业内外部赋能。

在支持多维度BI报表可视化复杂核心业务数据的基础上,智营销还可将经过有效治理的CDP数据转变为一种标准化服务,以数据输出的“服务化”和“场景化”赋能于企业营销包括官网、小程序/公众号在内的五大营销场景中,以强大的营销规则引擎充分激活数据资产价值,以数据反哺营销的良性生态中持续优化外部营销触点,提升营销效率。

blob.png

01

官网精准优化,加持获客能力

经过自定义埋点后,企业可对官网客户的来源、浏览、登陆、咨询以及添加购物车等重要行为数据进行精细化动态监测,并以热力图、客户行为漏斗图等多BI报表工具智能分析可视化输出,精准优化官网。

02

社交媒体精细运营,挖掘私域客户价值

借助智营销,企业可快速实现对包括公众号、小程序在内的社交媒体数据对接,聚合高度分散的客户身份、种草内容、社交互动行为以及兴趣分析数据统一沉淀至企业CDP,实现对私域客户的深度管理,赋能企业以精细化运营能力充分挖掘存量客户价值。

03

业务系统全面打通,提升内部协作效率

数据管理中心将帮助企业打通包括企业自有APP、门店订单系统、ERP、CRM、客服系统等全业务系统数据,并将客户数据、订单数据、销售数据、生产数据、仓储数据等多类型异构复杂数据统一治理、标准化输出,大大提升了各业务部门内部协作效率与外部业务需求的响应速度。

04

线上线下融合,数据反哺营销

通过数据管理中心,企业可实现多种线下触点的数据采集与智能分析帮助企业建立洞察,并基于客户消费行为预测、精细画像等业务模型优化决策赋能线下营销场景,显著提升线下业务效率。此外,企业还可接入展会、促销等线下活动数据,并实现统一化的活动效果管理,强化线下活动营销效果。

05

营销媒体深度洞察,智能优化提升ROI

利用数据管理中心,企业可实现多广告营销场景的数据接入,并实现对客户聚焦度、留存时长、关键行为、转化率等快速精确分析,并以对数据的智能分析帮助企业多维度评估优化推广策略,实现基于数据的营销媒体的效果复盘,持续提升ROI。

五、结语

通过智营销,企业可轻松实现基于外部营销触点以及内部信息化系统的全域数据聚合,让所有数据得以在企业预设的规则引擎下自由流通,极大程度地驱动企业决策链的响应速度,提升业务效率。同时,基于AI技术,企业以强大的营销能力实现基于大数据智能洞察的全场景赋能,让数据作为生产要素真正渗透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各环节中去。通过营销与数据之间的良性闭环,激活数据资产价值,释放营销增长潜能,打造企业最佳增长实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