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壳公寓服务管家:24小时全天候奋斗者

互联网
2020
05/28
10:12
分享
评论

退租、换租、费用核算、缴纳水电燃气费、调解室友矛盾、驱虫抓老鼠、带租客看房……服务管家这个岗位,随着蛋壳公寓这类品牌长租公寓的快速发展,一起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和人们传统印象中管家的一呼百应不同,长租公寓的服务管家,没有固定的工作地点,一辆电动车、一部手机就是他们的工作站。手机用来接听租客电话,电动车可以让他们更快赶到租客家里。

急人之所急

凌晨1时,熟睡中的蛋壳公寓服务管家李晓坤被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有人在撬我房门,一直有‘铛铛’的声音,我该怎么办?”电话那头是一位刚入住蛋壳公寓不久的年轻女士,李晓坤一边通过电话指导她关紧房门、报警,一边急匆匆赶过去。到达租客家里后,李晓坤巡视了楼道、客厅及厨房,同时帮租客确认没有撬锁痕迹,一切正常。

到底怎么回事呢?排查了一圈,才发现是虚惊一场。原来是厨房的窗户没关牢,加上风大导致的“铛铛”声音。李晓坤安顿好受到惊吓的租客后,再回到自己的住所已经是后半夜。问及为什么在这么晚还能迅速赶到,李晓坤说:“如果租客遇到紧急情况,无论多晚我们都会赶过去。”24小时待命已经成了包括他在内的蛋壳公寓服务管家的日常工作习惯。

租客有所依

日前,北京的蛋壳公寓服务管家王艳飞在影院打算看场电影,这时接到了一位租客的电话,这名租客刚搬离蛋壳公寓,在整理行李时发现首饰盒丢了,盒里的戒指、项链、耳环加起来有20多万元。

20多万元不是小数目。尽管当日是难得的轮休日,正在排队入场的王艳飞还是收起了手中的电影票,急匆匆赶往租客住处。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排查,首饰盒最后在床底下被找到。当租客要重金酬谢时,王艳飞摆摆手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永远在路上

近日22时许,杭州大雨倾盆,蛋壳公寓服务管家陈康接到了一项带租客看房的任务。租客是一位刚到杭州的男性青年,到了工作地点才发现原本企业承诺“包住”的单位宿舍已经满员,住酒店费用又高,不得已当天找房并希望当晚就能入住。

“一定要帮帮这个刚到杭州的大男孩。”陈康说,这是他听完该租客讲述后的第一反应。一连看了5套房,总算帮该租客选到了满意的房源,随后陈康又帮着该租客搬运行李,一起打扫房间。陈康离开租客住处时,已是凌晨2时。“什么是客户第一?客户第一是急人所急。租客面临困难,我们就得帮助解决。”陈康说。

在蛋壳公寓,数千名像李晓坤、王艳飞、陈康这样的蛋壳公寓服务管家,不是在帮助租客解决问题,就是在去解决问题的路上,这就是他们每天的工作常态。“客户第一”是深植在他们心里的一把标尺,他们或许不会天天把“租客至上、服务至上”挂在嘴边,但却时时刻刻都践行着这则工作信条。无论是午后还是深夜,他们的身影总能让租客感到更踏实。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