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提效80%!广汽、豪恩等6大制造名企这样做

互联网
2020
05/28
10:05
分享
评论

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兴起,正推动着制造业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许多制造企业借力信息化、数字化建设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生产、管理效率的提升,但在具体的信息化实践中依然面临着诸多瓶颈:

● 制造业产业链长,涉及研发、生产、制造、检测、销售等多个环节,如何有效打通全业务流程,提升业务整体运营效率?

● 制造企业内部信息系统众多且集成度低,数据互相割裂,拉低运营效率,如何实现多系统数据互通,提效业务协同?

● 各业务环节涉及多项费用往来,在生产成本、人力成本上升态势下,如何通过加强费用管控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作为数字化工作专业服务商,蓝凌软件19年来一直专注于智慧办公与知识管理领域,先后助力康佳集团、豪恩集团、三一集团等众多知名制造企业实现智慧管理与高效办公的变革。本文精选出覆盖电子、汽车、医药、机械、重工、鞋服等制造类企业的7大景点案例,为更多制造企业信息化部署提供借鉴。

豪恩集团:SAP+OA,打造精益生产背后一体化流程

客户痛点

● 信息孤岛严重:现有ERP、MES 、OA、HR等系统之间彼此独立,信息不能共享;

● 重复建设明显:缺乏整体规划,系统与业务需求不符,最终造成重复投资

● 业务支持不足:对业务流程的梳理和优化不够,导致应用系统对业务支持不足。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解决方案

豪恩集团携手蓝凌,通过多领域协同模块部署、SAP等多系统集成整合、业务流程梳理及优化、私有化KK移动办公平台接入,打造全新一体化智慧办公平台,全面提升流程流转效率,提效全员沟通与协作,助力业务高效运营。

广汽集团:打造世界500强数字化办公新标杆

客户需求

● 集团下属企业多、员工规模大,如何实现高效地信息分享、跨组织跨部门协作?

● 集团业务广泛、流程冗杂,如何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助力业务的快速发展?

● 大型国企,如何全面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推进廉洁国企建设……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解决方案

广汽集团携手蓝凌,在其自建OA的基础上重构数字化办公平台,并构建广汽集团KMS系统,建立三重一大决策系统,深化电子化流程应用,构建流程效率分析平台,实现集团11万员工高效协作,进一步提效业务运营。

三一集团:借知识管理赋能研发创新

客户痛点

● 项目最佳实践如何快速在不同业务单元/工厂复制,降低重复犯错和知识流失风险?

● 累积的知识经验,如何助力团队专业能力提升和工作方法完善,缩短员工新业务学习曲线?

● 如何融合人才、流程、资源、实现知识管理、科技创新、运营管理有机结合,全方位赋能研发创新?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解决方案

三一集团携手蓝凌,通过前期咨询服务及后期IT建设,统一知识门户、统一知识搜索,完善知识管理体系,打造知识仓库、知识地图、智能机器人等各项应用,构建全新知识管理平台,实现知识全生命周期管理,提升组织智慧力与创新力!

信立泰药业:将OA打造成“小前台、大中台”

客户需求

● 系统集成:公司SAP、SRM、HR等各类业务系统多,系统登录来回切换不便;

● 流程提效:公司业务流程繁杂,需要进一步优化和梳理,助力业务运营提效;

● 移动办公:搭建移动办公平台,实现全员随时随时办公需求;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解决方案

信立泰携手蓝凌,通过统一协同门户、运营流程管控和集成SAP、SRM等异构系统,深化实施预算和费用管控,搭建移动办公平台,打造全新智慧OA,帮助集团实现了高效信息共享,规范了工作流程,提升了运营效率。

徐工集团:蓝凌+钉钉构建智慧办公云平台

客户需求

● 推进流程信息化统一管理平台建设,加速集团的“互联网+”战略落地与生效;

● 围绕全价值链管理,实现业务与管理的全过程实时、透明、一体化管理,为公司智能制造提供有效支撑;

● 提升协同办公体验,实现人员,岗位、流程的高效匹配,激发员工效能,支撑企业创新发展……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解决方案

携手蓝凌,徐工集团基于“办公移动化、门户个性化、应用集成化”三个角度,升级构建办公云平台,促进以人/角色为导向的信息聚合,让管理与业务进一步融合,一站式智慧办公体验,高效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卓诗尼:蓝凌OA+钉钉,让快时尚更“快”!

客户痛点

● 下辖分公司数十家,门店3000多家,如何推进人、货、店等线上线下协作,赋能公司新零售变革?

● 员工出差等外勤场景多,如何实现外勤人员高效管理?

● 从总部-分公司-门店,如何实现重要信息快速上传下达?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解决方案

卓诗尼控股携手蓝凌,通过升级原OA系统,集成钉钉及多元化业务系统,统一组织、统一流程、统一协同,打造了集“组织在线、沟通在线、协同在线、业务在线“于一体的新智慧办公平台,让企业沟通与协作更敏捷,赋能企业高效发展。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关于蓝凌

蓝凌软件成立于2001年,数字化工作专业服务商,阿里钉钉使命级战略合作伙伴,阿里云知识管理与协同领域首家战略合作伙伴,为大中型企业及成长型组织,提供智能办公、移动门户、知识管理、数字运营、财务共享、专有云等一体化解决方案;先后助力华为、万科等20000家知名企业实现了智慧管理与高效办公的工作变革。

网页搜索“蓝凌官网”,微信搜索“蓝凌智慧办公”,了解以上6大名企在用的“蓝凌智慧OA”“蓝凌知识管理平台”“蓝凌制造业智慧办公解决方案”更多相关详情,申请免费试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