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式”珠峰巡礼,见证世界屋脊新高度

互联网
2020
05/28
10:00
分享
评论

2020年5月27日,中国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8名队员成功登顶珠峰。在这里,他们将重新定义世界屋脊的新高度。当天,马蜂窝主播“西藏七小姐”带着全国各地游客关切的目光来到珠峰大本营,开始了一场意义非凡的旅游直播。

据了解,此次登顶之后,珠峰的高度将被精确测量。45年前的5月27日,中国人首次将觇标带至峰顶,测得珠峰高度8848.13米。此后,2005年中国再次测量珠峰高度。本次测量依托中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并开创了人类首次在珠峰峰顶开展重力测量的先河。

“西藏七小姐”在马蜂窝经营一家名叫“真旅旅行”的店铺,主营西藏当地的旅游产品。半个多月前,她将自己月底的行程单同步给马蜂窝工作人员,其中“5月27日,珠峰大本营”这个行程瞬间打动了 马蜂窝直播运营团队。“这一天正好是重新测量珠峰高度的登顶日期,我们看到这个直播内容都很兴奋!”马蜂窝直播相关运营人员介绍,凭借对旅游内容的深刻理解和精准判断,团队当场和主播敲定了这天的直播场次。

“我们相信,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马蜂窝直播间‘云端’的游客们一定更关注珠峰,那我们就第一时间将当地实时的场景和情况带给大家。”上述负责人说。

接下来的时间里,这场直播的内容计划被反复打磨,这要求主播对高海拔气候应对自如,也要求信号和设备的稳定。主播从去往珠峰大本营的路上开始直播,在直播间中重点科普了珠峰登顶和珠峰高度测量的历史和故事。观众们通过直播镜头欣赏了珠峰日落,听主播讲了珠峰星空摄影的拍摄技巧、介绍珠峰大本营的交通、住宿环境,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马蜂窝和主播一起进行了一场“马蜂窝式”的“珠峰巡礼”。

马蜂窝的直播功能自今年2月上线以来,已经开展了近万场直播,短短三个月中,马蜂窝的直播已经创下很多“第一次”——参与了故宫直播首秀,在华山闭园期间为用户带来独家“华山论剑”的直播,策划了北京欢乐谷“五一”开园前的全网直播,并在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上海迪士尼乐园等景区疫后开园首日,就带来了来自现场的旅游直播。旅游业资深人士、闻旅派CEO周海涛分析称:“这些丰富的直播内容,一方面得益于马蜂窝对旅游内容和年轻人旅行偏好的深刻理解,另一方面也得益于马蜂窝对产业链的深耕,这使得他们可以更好地撬动景区景点的资源完成优质的旅游直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