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教育引领增效减负浪潮,讯飞智能学习机助力“后浪”

互联网
2020
05/28
10:00
分享
评论

我们都知道“减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也是每年全国两会上最受关注的教育热点。“在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过程中,要积极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推动师生减负增效,树立全国样板。”在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向全国两会提交的建议中,“人工智能”“因材施教”成为“减负增效”关键词。其实,如何真正做到提分快效率高,一直以来都是讯飞智能学习机的目标和动力。

刘庆峰两会谈“增效减负”

A.I.+教育不是一个新理念,只是一直没有深入到学校、家庭和每个孩子身边。很多家长依然会问:人工智能能给教育带来哪些变革?疫情影响下,各地教育正在加速向“云”上的迁移无疑给出了一份答案。以安徽省为例,在偏远的淮南市凤台县关店乡前老村,七年级的学生王文爽用资源平台上完了一天的课程。在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之下,科大讯飞应“疫”而动,为全国1500余万师生提供“停课不停学”解决方案。

科大讯飞旗下的人工智能教育产品讯飞智能学习机践行教育部倡导的“停课不停学”活动,为小升初和初中生开设免费的直播课程,已完成了81课时的区域重要考点、重难点讲解等课程。截止到2月10日,参加直播课的学生,累计学习了27554小时,个性化精准学习帮助学生发现并消灭弱项共31832个,也大幅度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

讯飞智能学习机助力停课不停学

就拿安徽芜湖的中学生孙同学来说,他的妈妈洪女士是芜湖市南陵县县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从大年初三开始,连续60多天奋斗在南陵县一线。作为面临升学的初三学生孙同学紧跟“停课不停学”的脚步,在讯飞智能学习机的帮助下开启了高效自主的学习模式。他报名参加了讯飞智能学习机的寒假班直播课程和春季同步直播课。两个月多月来,孙同学数理化三科答题累计训练了1503道习题。数学成绩从105分进步到135分,事后他还发现,考试中的一道大题曾是学习机推送给他的练习题。

讯飞智能学习机因材施教更高效

根据统计,目前,科大讯飞智慧课堂已应用于全国33个省市,为2万多所学校提供基于全场景教学数据的因材施教解决方案;服务师生1000万人,帮助教师备课时间平均减少53%,批改作业时间平均减少42%,课堂效率提升26%;帮助学生减少40%的不必要作业量,及时解决作业难题,显著提升学习兴趣和学习成效。

如今,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个性化教育”正成为越来越多学生的选择。根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个性化学习手册已覆盖3000余所学校,近700万学生使用,生成2000余万本手册数,节约学生60%无效学习时间。在人工智能让“智慧教育”更精准的同时,讯飞智能学习机让学习更高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