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利说Q1净收入2.28亿同比降9.9% 注册用户数近1.8亿

业界
2020
05/27
17:34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5月27日消息,今日流利说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流利说第一财季净收入2.283亿人民币,同比下降9.9%,高出预期的指导区间高位9%。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1.97亿元,去年同期为0.67亿元,亏损同比扩大192.7%,环比下降4.16%。

1

截止2020年3月31日,流利说累计注册用户达到1.797亿,同比增长45.62%,一季度付费用户数超90万,环比增长34.3%。

现金收入3.527亿元,较去年同期3.855亿元下降8.5%,环比上涨3%;递延收入8.207亿,同比增长38.2%,环比增长17.9%;截至2020年3月31日,流利说持有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以及短期投资总计为4.594亿元人民币,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为5.526亿元人民币;

财报显示,本季度流利说研发费用5920万,同比增长18.3%,环比增长11.4%;

递延收入8.207亿,同比增长38.2%,环比增长17.9%;销售费用2.647亿元,同比增长36.7%,环比下降0.8%。

二季度流利说预期净收入在2.4亿元至2.6亿元之间,较去年同期的2.764亿元下降约13.2%至5.9%。

流利说董事长兼CEO王翌表示:“尽管新冠疫情对宏观经济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流利说仍凭借在线业务模式完成了2020年第一财季的稳健开局。公司一季度付费用户数量稳步提升,净收入超指引上限9%的成绩单体现了我们在这些方面的积极进展。”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流利说宣布任命孙兵为首席财务官,执行管理架构也随着新任独立董事的加入进一步优化和巩固。针对一季报,孙兵表示:"未来,提高运营效率仍然是我们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我们将持续为不断扩大的用户群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并尽一切努力来改善我们的收益。”

王翌还表示:“我们依然坚定‘Education For All’的战略转型和可持续增长目标,今年我们还将继续丰富产品和服务,并采取适当的行动来优化我们的营销策略,将高效的学习体验延伸到更多用户,同时加强我们的品牌和领导地位。”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流利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1日消息,近日网上流传出一则关于顺丰泄露3亿条用户数据的传闻,对此国内民营快递剧透顺丰也做出了回应。顺丰官方今天在官微发布了回应,称公司已经第一时间报警,同时经过技术手段交叉验证,表示暗网...
原创
据外媒报道,流利说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说明书,拟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募集最高1亿美元资金。流利说打算申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证券代码为“LAIX”。流利说暂未透露发行价格...
业界
7月26日消息,Adobe今天宣布,它将于2020年年底停止Flash Player的开发和发行,鼓励内容创作者把现有的Flash内容转换为其他开放格式。Adobe称,来自苹果、Facebook、谷歌、微软和Mozilla的合作,是它作出...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