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科技之力 中国平安抗疫科技特刊正式上线

互联网
2020
05/27
16:01
分享
评论

5月27日,是平安集团成立32周年纪念日,也是平安科技发布2020科技特刊《平安抗疫在行动》的首日。以特刊献礼平安集团的诞辰,对于平安集团持续推进“金融+生态”战略而言,意义非凡。

平安从2008年开始探索科技,如今科技已经如血液一般流淌至平安庞大业务体系的每个毛孔中。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渗入到每一项业务里带来极大的价值体验和革新。科技成为平安日益强盛的重要支撑力。

2020年初举国大“疫”,平安聚科技之力,积极投身,以一家企业的责任感和对医疗的敬畏感,积极帮扶中小企业和赋能医护人员,守护病毒威胁下的脆弱生命体。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平安抗疫在行动》科技特刊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特刊所收录的不仅仅是一篇篇文章,而是一段历史注脚,以特刊为镜像记录了一个巨型企业在转型中的特殊历史片段,值得被记录、被珍藏。

image.png

特刊从“有故事”、“有评价”、“有温度”、“有技术”四大角度讲述中国平安的科技抗疫历程,以科技为内核,驱动平安金融、医疗、汽车、房产、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齐心抗疫。

防疫护城河,抗疫教科书

金融科技、医疗科技是平安科技生态的两大抓手,为防疫构筑起了科技护城河。

在医疗方面,平安64层移动CT影像车奔赴抗疫最前线,“非接触式”CT检查配合平安智慧医疗新冠肺炎智能阅片系统,有效缓解前线医生诊断压力,最快15秒出具智能分析报告,准确率高达97%。放眼全国,平安好医生第一时间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成立抗击新冠肺炎的指挥中心,成立专门的医学专家组,并开放义诊。基于AskBob人工智能算法架构的“疫情自查”平台也在全国300多个官方新媒体平台陆续上线。形成了一条集专业诊断、在线诊疗、防疫信息传递的立体防护网络。

金融方面更聚焦疫下生产力的提升,以金融壹账通为代表,在AI、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科技的支撑下,推出了包括智能办公、智能营销、智能风控、智能产品和智能运营五大智能系列产品服务,有效帮助金融机构疫下触网,运用最先进的科技智能技术,解决远程获客难、风控难、营销难等问题,具备较强金融属性的智能办公软件,大大提升了金融机构远程办公的效率,从多个维度出发助力金融机构复产复工。

《平安抗疫在行动》特刊中写道:“在‘疫’期平安运用金融科技和医疗科技力量,为对抗‘新冠’肺炎做出一系列实际举措,展示出巨型企业科技‘抗疫’的‘教科书’式范式。”

科技生态链,平安全布局

2020年是中国平安成立的第32年。如果以10年为一周期,中国平安可分为四个阶段。2008年起,进入第三个10年的平安开始做“金融+科技”。目前,已经进入了第四个10年的平安,要做的是“金融+生态”,让科技既赋能金融,也赋能生态。如今,中国平安已经累积申请超过2.1万项科技专利、孵化出3家上市企业,2家科技“先行者”的综合金融集团。

疫情到来,中国平安显得从容不迫,通过深耕多年的人工智能(AI)、区块链(blockchain)、云计算(Cloud Computing)等前沿技术的运用,全面支撑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在生态中迅速裂变科技防疫的价值,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展开防疫工作,为民众构筑疫情之下的科技防护。

平安集团联席CEO陈心颖在接受《巴伦周刊》中文版采访时表示:“中国平安存蓄多年的科技实力成为‘疫’情期间保证其各条线业务不掉链子、甚至先人一步的‘终极杀手锏’。”

如今,随着天气的回暖,国内经济也开始逐渐回暖。下一阶段,平安科技发力的重心也将从疫情防控逐步转向产业振兴,以技术手段强化科技端基础设施建设,助力金融新基建,为疫后经济的快速恢复加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