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动点受邀出席第五届全球虚拟∙现实大会

互联网
2020
05/26
17:52
分享
评论

第五届全球虚拟∙现实大会(GVRC)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金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上海市网络视听行业协会、上海数字内容产业促进中心联合主办,于5月17日在线上隆重开幕。本次大会以“未来与创新,VR新经济与全球化”为主题,首次以全程全景虚拟的方式在云端举办,打造360º的全场景数字化展会环境,真正让虚拟走进现实。

永不落幕的会展中心 

大咖云聚共话产业未来

围绕5G+VR,大会邀请来自全球10个国家的60多位业内大咖跨时空云聚一堂。主题演讲中,虚拟动点CEO兼执行董事贾哲先生,化身虚拟形象登台,就运动捕捉技术与5G+VR的结合,进行精彩的主题演讲。

虚拟动点CEO兼执行董事 贾哲

虚拟动点CEO贾哲先生介绍到,“自2015-2016年虚拟现实峰潮后,VR技术飞速发展,5G技术的到来更是标志着网络环境质的提升。技术的发展从来不是线性的,而是断点突破,相信未来5G+VR势必会形成规模化的场景爆发。5G技术的高速率、低延迟,恰恰是VR行业的基础需求,无论是将现实世界的物体、人体数字化进而制作更精美的虚拟现实内容,还是实现虚实世界的多维度深度交互,都是很好的落地场景。单人到多人,同城到异地,运动捕捉技术结合5G传输与AI算法,为内容开发者提供更大的想象空间,让消费者真正体验到虚拟与现实交互。”

运动捕捉技术实现VR交互

运动捕捉技术通过3D数据采集和分析,构筑了虚拟与现实间的桥梁。通过对物理空间中场景和运动姿态的采集与分析,实时转化成3D数据与引擎对接,从而实现由现实到虚拟的过程。随着5G技术的发展,将大大提升数据传输速率和运动捕捉效率。OptiTrack产品广泛应用在运动捕捉领域,拥有高精度的定位追踪性能,极低的延迟时间和平滑的动作数据输出,通过光学相机超高分辨率可以对更远的目标进行灰度解析,轻松构建世界级大范围的运动捕捉空间。其广泛应用于VR大空间多人交互、工业模拟仿真、运动科学研究、影视游戏及动画、教育医疗等行业。

5G与VR的融合将产生更多可能性

借助5G、运动捕捉、VR技术的发展,结合国家新基建工作的推动和“5G+VR”产业雏形的背景,贾哲先生表示,虚拟动点将持续为全行业的运动捕捉技术开发者提供最优的技术支持,和最具前瞻性、创新性,可落地的行业解决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