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电深圳精细化运营加速,商场、景区等场景已超去年同期水平

互联网
2020
05/26
11:49
分享
评论

自2月份复工以来,街电深圳团队持续推进线下设备消毒及设备日常运营维护,地区业务快速恢复。过去一个月,深圳地区餐饮、生活购物、咖啡厅、丽人、酒吧等场景成为共享充电宝日均订单最高的场景。

其中,餐饮场景日均订单量较疫情期间增长822%,咖啡、茶饮类及生活购物场景也获得快速恢复。而丽人、酒吧、运动健身、KTV、洗浴等受疫情影响明显的场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也在迎来全面复苏。

经济全面恢复,晚间健身成为深圳市民典型选择

街电大数据显示,与其他城市相比,深圳市民喜爱夜间消费,多个场景呈现出典型的夜间消费特征。最直观的美食场景中,呈现午间与夜间两个消费小高峰,其中夜间消费时段更长,峰值更高。

相对于白天时段的忙碌,深圳市民更倾向于晚间外出享受美食。其中,中午13点是消费小高峰,而夜间则在19-20点达到峰值,高峰时段持续至22点,其中,晚餐高峰时段订单量是午间峰值的近3倍。

在夜间经济的典型代表酒吧场景中,深圳市民的消费时段也表现出明显的一致性。街电大数据显示,深圳地区酒吧场景共享充电宝从21点开始走高,而订单峰值则产生在23点之后。深圳人民保持着夜生活的热情。同时,根据街电大数据显示,生活便利、咖啡、茶饮类等类型的消费,其消费热度也会持续至零点前后。

在忙碌的工作之余,除餐饮、购物、茶饮等休闲消费外,深圳市民也会选择健身房锻炼来保持健康。街电大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该场景的日均订单量较疫情期间达到16倍的增长。同时,从消费时间来看,深圳地区健身场景共享充电宝订单租借高峰发生在下班后的7点到8点之间,持续到凌晨。

多场景订单超去年同期水平,积极策略保障业务全面加速

5月份以来,深圳地区全场景恢复进一步提速,街电深圳团队在做好日常运维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推进业务拓展和商家服务,多场景日均订单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过去一个月,深圳地区生活购物场景订单得到快速提升。与去年同期相比,街电共享充电宝在综合商场日均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2%,而旅游景区、购物、4S点等场景也得到较大提升,其中景区日均订单达到去年同期增长了46%,另外随着外出和消费的回暖,4S店、家居卖场、丽人消费等场景也得到较好提升。

亮眼数据的背后,与街电快速推进的城市策略和全场景布局以及一线团队科学、高效、协同的运营密不可分。截至目前,街电在全国95%的城市连接数百万消费场景,网格化运营和区域责任制进一步加速了线下布局的快速推进。而复工以来街电在全国范围线下设备的集中消毒,也为近期业绩的快速恢复奠定了基础。

“目前日常工作中,团队会强化以重点商圈、街道辐射周边的策略,要求为商家及时解决问题,定期上门拜访,同时根据市民在不同场景的消费习惯,在时间安排和人员安排上进行差异化调配,提高服务效率,助力深圳地区经济生活的全面恢复。”街电深圳某区域负责人表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