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两会|推动工业APP“上数量”,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生态体系建设

互联网
2020
05/26
10:41
分享
评论

作为新基建的相关领域之一,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近年来备受关注。

在抗击肺炎疫情过程中,应用工业互联网技术的企业能够快速实现远程办公、异地协同、供应链协同,复工复产平稳有序。工业APP是工业技术软件化的重要成果,是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关键,然而,由于工业PaaS搭建、开发者社区建设、商业模式创新能力严重不足,尚不具备整合控制系统、通信协议、生产装备、执行系统、管理工具、专业软件、平台建设等各类资源的能力,形成了市场上云化工业软件供给不足、解决方案能力不强等问题。为此,孙丕恕建议,依托龙头企业培育开源社区,构建工业互联网APP应用创新生态圈,加快工业APP开发者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得“双创”新生态,推动工业APP“上数量”。

作为云化软件和工业APP的重要组成部分,云ERP是企业管理信息化的核心。浪潮依托服务企业信息化30余年的实践经验,推出了大型企业数字化平台GS Cloud、新一代开源云ERP PS Cloud、小微企业云服务平台浪潮云会计,以及财务共享云、人力服务云、电子采购云、智能制造云、数字营销云等云产品,满足大中小微工业企业的应用需求。

目前,浪潮云ERP联合国内制造业龙头已打造了一批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示范标杆,推动中储粮、中铁工业、潍柴动力、伟星集团、云内动力等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中储粮:为中储粮打造全球最大的智能化粮库。管理粮食不再依靠报表,而是通过视频摄像头和粮情传感器,直接管控到现场、实地、粮情的即时变化,实时掌握粮食库存数量及分布、质量和粮情状态,让掌握粮情的周期由15天缩短为3天,并降低了5%的能耗、人力等总成本,获选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优秀应用案例。

中国节能:借助浪潮工业互联网平台搭建数据仓库,为各职能部门、子公司提供数据分析平台,实现了五大业务板块、70余种业务类型数据的集中与共享,推动工作数据化、指标化,使信息化部门数据管理项目交付率提升30%,业务人员数据分析效率提升20%,成为大数据时代,节能环保领域大数据应用典范。

正通煤业:采集设备运行数据,以人工智能算法为支撑,构建智能安全监控系统,科学分析潜在安全风险,提升煤矿整体安全生产水平。实现千余台传动设备运行管理,对两亿条水泵运行数据进行相关性分析,开发出水泵故障预警AI模型,实时监控水泵参数,实现秒级故障预警,精细化管理,班组运行成本降低17%。

未来,浪潮将继续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支撑,加速建立开源生态圈,与伙伴共建、共享、共赢,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铸造中国企业服务新生态。

今年两会,孙丕恕围绕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健康医疗大数据、帮扶中小微企业、质量强国等方面提出6份建议案,推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