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用户付费持续高增,预示中国音乐未来可期

互联网
2020
05/26
10:12
分享
评论

5月12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根据财报显示,腾讯音乐在疫情大考之下表现出色业绩稳重有升:2020年第一季度,集团总营收为63.1亿元(8.91亿美元),净利润为人民币8.87亿元(1.25亿美元),调整后净利润11亿元(1.56亿美元)。对此,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首席执行官彭迦信表示:“得益于在线音乐订阅收入的强劲增长,我们在第一季度取得了健康的业绩表现。”

财报显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规模进一步扩大,在线音乐付费用户增长创下了产业的里程碑。目前腾讯音乐音乐集团的在线音乐MAU为6.57亿,而在线音乐付费用户突破4000万,达到4270万,付费渗透率为6.5%,相比2019年同期的4.3%显著增长。2020年第一季度腾讯音乐在线音乐付费用户增速到50.4%再创新高,连续3个季度高于全球领先的数字音乐平台Spotify的同比增速,同时也高于2019年全球流媒体音乐付费订阅用户33.5%的增速。

用户规模快速扩大之外,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每付费用户平均收益(ARPPU)也因为付费用户留存率的提升和付费曲库策略的有效执行在稳定中取得小幅增长,据悉2020年第一季度,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线音乐ARPPU值为9.4元,2019年同期为8.3元,2019年第四季度为9.3元。

用户规模和用户平均收益的双重提升,帮助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线音乐订阅收入创历史性增长。财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线音乐订阅收入达12.1亿元,实现了历史性的70%同比增长,相比2019年第三季度(48.3%)和第四季度(60.1%)的同比增速提升显著。此外在线音乐订阅收入的历史性增长,驱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在线音乐板块收入同比增长27.4%,至20.4亿元,成为集团营收上涨的重要驱动力。

据IFPI国际唱片业协会刚刚发布的《2019全球音乐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录制音乐市场收入涨幅迅速到16%,其中收入93%来自流媒体。此次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喜人财报,也证明了2015年正版化以来,用户音乐版权意识全面觉醒,用户付费意愿稳步提升,中国音乐未来可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