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布局“云边端一体”生态 寒武纪显现长期投资价值

互联网
2020
05/26
10:06
分享
评论

寒武纪CEO陈天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智能芯片是新兴方向,要构建生态,首先要有过硬的技术和产品,让更多客户用你的芯片,然后结合基础系统软件来稳固和推广生态。新芯片生态的形成不是一天两天的活。目前我们的“云边端一体”生态布局也只是迈出了第一步。

寒武纪创立于2016年,其股东结构不仅有中科院这样的科研院校,也有科大讯飞及联想、阿里创投等知名投资机构。

而近日,根据武纪IPO二次问询的披露内容,寒武纪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在整体行业下滑的势态仍表现良好,预计今年主营业务将营收6至9亿人民币。同时,基于全年营收预测,寒武纪的市场估值为192亿元-342亿元。

自成立以来,寒武纪一直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处理器芯片,专注于人工智能芯片产品的研发与技术创新。寒武纪的核心人员在处理器芯片和人工智能领域深耕十余年,研发了智能处理器指令集与微架构等一系列自主创新关键技术。

招股书显示,在人工智能芯片设计初创企业中,寒武纪是少数已实现产品成功流片且规模化应用的公司之一。

截止目前,寒武纪已具备从终端、边缘端到云端的完整智能芯片产品线。芯片产品包括用于终端场景的寒武纪1A、寒武纪1H、寒武纪1M系列芯片、基于思元100和思元270芯片的云端智能加速卡系列产品以及基于思元220芯片的边缘智能加速卡。同时,终端智能处理IP和智能计算集群系统,则辅助实现了完整的智能芯片产品线矩阵。

再看营收方面,寒武纪2017~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784.33万元、1.17亿元、4.44亿元,2018年度和2019年度较前年增幅分别为1392.04%及279.35%,三年营收增长超过50倍。

有媒体对于寒武纪的招股书进行了要点梳理,给出了以下解读:主营业务方面,寒武纪的高研发投入还将持续;成立四年,面向云、边、端三大场景三类芯片产品的布局和产业化探索,证明了其技术的领先性和业务稳定拓展能力;AI芯片市场空间巨大,从长期发展和投资稀缺性来看,寒武纪都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