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安全联合电通安吉斯发布《2020中国广告真实性数据观察》:广告刷量问题突出,透明度成行业焦点

互联网
2020
05/25
15:30
分享
评论

数字化浪潮之下,各行各业都朝着线上化发展,数字营销也成为广告行业的热点和趋势。然而,随着流量变现的高速发展,基于流量的广告作弊也逐渐被地下投机者深挖成金钱和利益的黑洞。近年来,流量造假、恶意刷量等事件层出不穷,不仅吞噬着企业的利润,也极大扰乱了广告行业的秩序。流量验真,成为行业品牌商与消费者的共同诉求。

近日,腾讯安全与电通安吉斯集团联合发布《2020中国广告真实性数据观察》,详细盘点了广告圈存疑流量的典型事件、客观分析广告行业存在的风险点,总结提炼流量验真和优化的前沿方案和案例、前瞻行业发展趋势,为数字化营销健康发展提供积极参考。

广告圈“流量造假”猖獗,企业每年因刷量损失200亿

流量是互联网时代商业模式的核心指标,因此也成为各大商家竞相争夺的资源。然而,由于数字营销供应链的复杂化与不透明化,在面临KPI压力及企图最大化变现的情况下,流量作弊几乎变成一种必然选择,刷量成为黑产的常见手段。

近期广告圈存疑流量大事件,对广告主造成巨额损失

据腾讯安全针对品牌广告投放市场刷量情况调查显示,当前全国从事广告刷量的黑产人数超过300万,每年产生的广告刷量约占总流量的30%,导致广告资源损失超过200亿元。同时,随着流量变现的快速发展,刷量黑产已经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不仅能完成广告曝光和点击,还能完成如点赞评论、收藏关注等高质量互动指标的操作。    随着广告投放集体向自媒体平台迁移,越来越多的品牌主拿着大笔广告预算走向KOL投放。KOL投放作为时下热门的广告形态,被趋利性极强的黑产敏锐地捕捉并逐步侵蚀。据调查结果显示,当前KOL广告投放市场刷量导致广告主损失规模高达100亿元,其中以生活、资讯、娱乐、情感四个领域刷量行为最为严重,占比高达84%。KOL刷量成本低廉,涵盖关注、点赞、评论、弹幕等互动的全平台刷量,成本仅仅是KOL广告报价的千分之一,其对于品牌主广告成本和投放效果的伤害可想而知。

各垂直领域KOL作弊情况

透明、合法成为品牌商和消费者的共同关注点

对比国外广告评估方式,国内广告业媒体开放度偏低、缺乏良好的互动性检测、数据和价格的透明度不足,成为“流量造假”长期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

事实上在全球CMO调研中,不管是品牌商还是消费者,对于广告透明度的需求已经超过一半的占比。数据显示,在增加消费者对企业信任度的因素中,消费者对透明度的需求最为突出,占据55%;对品牌商,透明度也以53%的占比成为影响企业信任度的第二大因素。

透明度成为企业增强信任度的重要因素

一方面,随着国家对数据管理相应法律条款的出台,从社会层面对数字营销的流量进行更加严格的监管;另一方面,越来越多创新的流量监测和清洗防护技术正在与流量造假的黑产进行对抗,从技术层面进行更为深入的抵制和应对。

黑产作案手法不断翻新,腾讯安全天御携手电通安吉斯推出营销质量优化解决方案

网络黑产猖獗的背后是一场技术善恶的博弈。

随着网路技术不断发展,刷量等各类数据造假手段不断翻新,协议刷量、模拟器刷量、群控刷量层出不穷,传统广告公司及检测机构由于技术匮乏及对黑产了解较少,现有手段已难以识别和防范虚假流量。针对这一挑战,腾讯安全天御携手电通安吉斯融合双方的安全能力和产品数据,为广告主提供营销质量优化的整体解决方案。

腾讯安全天御营销优化解决方案能在10ms内完成对广告曝光的实时识别并输出结果,一旦发现虚假流量,广告主可及时对流量取消曝光,真正实现了对流量的有效“过滤”。同时,提供小程序等轻量化运营工具,将线上服务通过效果大盘、数据图表等形式及时输出给客户。

天御依托腾讯防水墙在黑灰产情报感知、团伙挖掘、黑产溯源等方面的能力,实现了详细的案件分析,帮助客户获取最新黑灰产信息,深度挖掘其背后的黑产团伙,还原作弊工具和刷量手法,以防止刷量给企业带来巨大损失。

目前,腾讯安全天御已经成功落地多个营销质量优化案例,效果显著:某知名快消品集团每年都因虚假流量而损失大量广告费,使用多款流量作弊工具均收效甚微,情况在去年接入腾讯安全天御营销质量优化解决方案后迅速扭转;2019年,腾讯安全天御营销质量优化解决方案平均每天为企业净化流量数百亿次,识别出约30%的无效流量,同时还挖掘出7个长期刷量的黑产团伙并还原刷量全过程,让企业零距离了解黑产、提前预防。

当下,数字化转型已由商业领域渗透到工作、学习、生活、消费等各领域,随着信息渠道越来越广,越来越多的信息量和数据量正逼迫着数字营销行业进行技术革新,向大数据资产沉淀、运营转化、精准触达的方向发展。

对于品牌主来说,积累从销售、服务及营销渠道获取的消费者相关的第一方数据尤为重要,将为品牌主后续深入消费者洞察、全景业务分析、高效准确决策提供有力支持。对此,电通安吉斯表示将通过数据中台的全域数据整合、数据统一和服务能力,协助客户实现品牌数据资产的沉淀、管理、深度挖掘和再提炼再触达,形成数据闭环,实现商业价值最大化。同时,腾讯安全将持续通过自身深入产业互联网实践所积累的技术、人才与生态优势进行释放,整合数据技术和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服务,助企业和消费者实现业务发展和体验优化的“降本增效”,守护企业的业务和资产安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