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目的地更进一步:SpaceX载人龙飞船任务正按计划展开

业界
2020
05/23
16:53
cnBeta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随着发射的不断临近,SpaceX的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已经抵达肯尼迪航天中心为进发射任务做好进一步的准备。据悉,NASA推出商业载人计划希望以此来加快开发和测试具备载人能力的航天器。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机构同时雇佣了SpaceX和波音公司来制造能安全可靠运送人类到太空的硬件设备。

早些时候,波音是最有希望获得第一名的公司,它的Starliner航天器有望在SpaceX的载人龙飞船之前完成。然而正如大家所见,波音在经历了艰难的几年后,SpaceX却成为了向NASA兑现承诺的领先者。截止到目前,Starliner唯一一次的国际空间站演示测试未能成功。

据悉,SpaceX的龙飞船发射时间定在美国东部时间5月27日下午4点33分。如果一切顺利,它将会在发射后不久跟国际空间站对接。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NASA的宇航员会参与到这项任务中,但它仍被认为是一项演示任务。SpaceX必须证明它的航天器是安全的而且功能齐全,在执行任务期间出现的任何问题肯定都会出现在该公司的待办事项清单上。

目前,NASA还不确定宇航员二人组在乘坐飞船抵达空间站后要在上面呆多长时间。但有一点肯定的是,载人龙飞船必须通过最后的测试确保将宇航员安全带回地球。

如果以上这些事情都能实现那么NASA将会在载人龙飞船上签字并开始用它开始执行国际空间站人员运送任务。

【来源: cnBeta】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23日,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五,美国宇航局(NASA)官员正式批准了SpaceX将于下周进行的首次载人发射。
业界
伊隆·马斯克充满雄心壮志的“星链”(Starlink)卫星计划引发了天文学界的严厉讨伐,一连串划过天空的太阳光反射尤其干扰天文和其它科学观测。
业界
5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计划最快于5月27日进行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其载人龙飞船携带的有效载荷日前曝光,包括使用全球数十万名学生2020年毕业照合成的地球全景图,美国宇航局...
业界
5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五,美国加州就业培训委员会拒绝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SpaceX公司,向州政府申请65.6万美元就业培训基金的提议请求,因为马斯克最近威胁...
业界
据外媒报道,马斯克和SpaceX希望未来有天能把人类送上火星的新一代太空飞船“星际飞船(Starship)”的开发过程遇到减速带,不过现在似乎它正在朝着另一个新原型的短时间试飞发展。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