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武纪云端智能芯片已通过多家厂商严格认证

互联网
2020
05/23
16:12
分享
评论

5月21日,寒武纪回复上交所第二轮问询的报告披露,主要涉及产品业务的可持续性、公司估值等多个方面。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寒武纪目前已实现了从通用型智能芯片到云、边、端通用生态的全面覆盖。尽管2020年受到开年疫情的影响,今年1-3月,寒武纪实现营业收入1155.26万元,同比减少18.91%,但基于2020年6-9亿元的收入预测,保荐机构对寒武纪估值进行计算的结果为192亿元-342亿元。

寒武纪CEO陈天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云端的智能处理在数据方面有其不可替代的巨大优势”。寒武纪的云端智能芯片,是面向人工智能领域而专门设计的芯片,其架构和指令集针对人工智能领域中的各类算法和应用作了专门优化,可高效支持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和传统机器学习等智能处理任务。

在云端智能芯片及加速卡方面,寒武纪拥有思元100及加速卡、思元270及加速卡、还有目前正在研发中的思元290及加速卡。

云端智能芯片及加速卡产品的应用需要通过者服务器厂商的适配、认证、测试等过程。据了解,思元100已通过联想、浪潮、新华三、曙光、宝德、技嘉、长城飞腾的认证;思元270已通过联想、浪潮、曙光的认证,新华三和宝德正在认证中。

寒武纪云端智能芯片及加速卡也已实现量产出货,应用到国内主流服务器厂商如浪潮、联想、新华三、阿里巴巴、百度、滴滴、好未来等厂商的产品中。除服务器厂商外,目前寒武纪云端智能芯片及加速卡产品的客户也包括互联网、人工智能等行业的企业。

招股书显示,2019年,寒武纪云端智能芯片及加速卡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7888.24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为17.77%。

此外,倍受行业关注的,寒武纪新一代7nm云端智能芯片思元290已回片,理论峰值性能与华为昇腾910相当,超过英伟达V100和谷歌第三代TPU,预计2021年形成规模化收入,最终推出时间未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