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沙山月牙泉“上云”,甘肃文旅同阿里云达成合作

业界
2020
05/23
13:26
分享
评论

鸣沙山月牙泉也上云。5月23日,甘肃文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文旅”)与阿里云达成合作,计划将云计算技术能力深度应用于甘肃省文旅创新,实现“旅游兴省、产业强省”。

甘肃省是中国丝路文化和长城文化的交汇点,具有极为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张掖丹霞、九色甘南、鸣沙山月牙泉等诸多景点令人心驰神往。作为甘肃省委、省政府建设文化旅游强省的专业化龙头企业,甘肃文旅承担着全力推进甘肃旅游建设的责任。

未来,甘肃文旅将同阿里云联合建设西部文旅数据技术服务中心,共同打造以新基建为底座的甘肃省文旅产业互联网体系。还将打通阿里巴巴高德、飞猪、支付宝等经济体能力,共同打造智慧文旅及全域旅游示范区“甘南全域旅游”,持续提升游客体验。此外,阿里云还将助力甘肃文旅打造“漠迹”平台运营端、孵化文旅产业园区等。

借助云计算等科技新基建的支持,甘肃省文旅产业发展将再次按下“快进键”,加速复苏。据省文旅厅消息,目前甘肃全省253家景区恢复开放,五一期间接待国内游客1060万人次,恢复至上年假日同期水平的60%以上。

为了更好地助力文旅产业数字化,阿里云连同天猫、飞猪等组成“阿里巴巴1+8文旅数字经济体”,为文旅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疫情期间,布达拉宫、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都积极创新,上淘宝直播“云春游”,在线上迎来超1000万客流,尝到数字化转型甜头。除鸣沙山月牙泉外,峨眉山、颐和园、良渚古城遗址等也都引入了阿里云技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