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宫廷浮世绘,电影《黑色笔记本》欢喜首映APP独家上线

互联网
2020
05/22
17:36
分享
评论

【2020年5月22日】曾提名第66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贝壳奖的电影《黑色笔记本》今日上线欢喜首映APP全网独播。本片根据葡萄牙古典文学名著改编,讲述一位身世神秘的女子置身法国大革命中的个人际遇,以女性视角见证欧洲历史的变革。细腻动人的女性叙事手法、颇具悬念感的情节发展、复古考究的影像画面为观众带来视觉和心理的双重享受。

痴情女仆乱世寻旧主 女性视角见证历史变革

十八世纪末的罗马,女仆劳拉(璐·德·拉格 饰)与侯爵(尼尔斯·施内德 饰)共同照料小男孩塞巴斯蒂安,却因被风流绝情的侯爵抛弃积怨成疾,被迫与男孩分开。多年之后,当身份发生巨变的劳拉再遇长大成人的男孩时,两人旧时的亲密关系早已疏远,一场围绕塞巴斯蒂安而生的宫廷变革也悄然发生。

剧情急转直下,被始乱终弃的悲情女仆实为红衣主教和公主之女,尊卑更迭令人始料未及。影片以劳拉戏剧性的命途转折为主线,勾绘出法国历史的壮阔变革,身处历史洪流中的个体,生活遭遇、情感经历等无一不受到时代革新的影响。出演女主角劳拉的璐·德·拉格,多次获得法国凯撒奖提名,将角色身处不同境遇的心理诠释得恰到好处。而同为女性的导演瓦莱丽亚·萨米恩托,将自己对时代变革的思考融于影像之中,也使得本片被誉为女性叙事的样本电影。

中世纪众生相引人探寻 细腻故事成就不俗口碑

劳拉的身份转变牵引着剧情走向,也勾绘出乱世中的众生相。一心从政却意外惨死的侯爵、被革命左右人生走向的男孩、因身份束缚无法选择真爱的公主等,多舛命运引发热议。同时,本片的考究布景和华丽服饰,精致再现欧洲宫廷的古典之韵,对历史的高还原度更添真实观感。

法国大革命的时代背景下,个体命运的无力感透过影像袭来,社会巨变中的深邃人性也引发观众思考。阴差阳错的命运转折、不同阶层的对立、风格化的影像叙事,多种元素交织出细腻动人的故事,使《黑色笔记本》收获众多好评。

电影《黑色笔记本》正在欢喜首映APP全网独播。

关于欢喜首映APP

欢喜首映APP由欢喜传媒独家运营,是一个全会员制与收费点播相结合的精选电影平台。秉承「极简、轻奢、无广告」的精品品质,为互联网用户精选海内外优质电影。欢喜首映覆盖PC、移动、电视三大终端,提供优质的内容、简洁流畅的观赏体验,呈现影院级视听享受。

华语知名导演热门新作《囧妈》、《两只老虎》、《吹哨人》、《南方车站的聚会》及《误杀》,奥斯卡提名佳片《无主之作》,海外优质影视剧如日本人气电视剧《刑警弓神》、英国广播公司十年以来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贴身保镖》等正在欢喜首映APP独家热播。未来,BBC大热英剧《战火浮生》、多部海外高分纪录片等佳作也将陆续登陆欢喜首映APP。由欢喜传媒出品的《夺冠》、《一秒钟》、《风犬少年的天空》等重磅影片也已被列入平台2020待播片单,值得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