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就爱尝鲜!nova 6系列与荣耀V30系列全面开放EMUI 10.1升级

互联网
2020
05/22
16:57
分享
评论

近日,华为再次宣布多款机型全面开放升级EMUI 10.1,其中包括华为nova 6系列与荣耀V30系列共5款机型。截至目前,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有13款老机型全面开放EMUI 10.1升级,华为用厚道的心真诚对待每一位老机型用户,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小伙伴们也对升级后的功能提升给予了更高的评价。

本次全面开放升级的5款机型,大都是市面上非常热门的潮流机型,紧扣年轻人对高性能与高颜值的需求。升级全新的EMUI10.1系统,能够让小伙伴们充分的体验到华为分享、智慧分屏、全新畅连、多屏协同等多项功能提升后的畅爽体验,每项功能的改变都让人们惊叹不已,为更多的小伙伴们开启了全场景智慧生活之旅。

华为分享不只是“改名”那么简单,让传输与分享花样百出

升级至EMUI 10.1之后,我们会发现快捷栏中的“Huawei Share”变成了“华为分享”,这一改变不仅仅是改名这么简单。升级后的“华为分享”利用分布式技术实现了更多设备的无感连接,并提升了传输速度及无缝流转体验,让手机在全场景智慧生态中发挥关键作用。焕新的“华为分享”功能让小伙伴们感受到了全新的传输方式。

全新EMUI 10.1系统所带来的华为分享拓展了更多“一碰传”的交互场景,并提升了传输数据的类型和速度。

当小伙伴需要用华为Sound X音箱播放手机歌曲,只需要将手机背面与音箱顶部NFC标识碰一碰,瞬间就可以“一碰传音”。当你需要在更大的屏幕上观看好莱坞大片、热门影视剧或在线网课,就可以利用EMUI 10.1华为分享功能,将手机背面与支持华为分享功能的智慧屏遥控器碰一碰,瞬间完成投屏操作。当你入手了华为最新的WiFi 6+路由AX3系列,无需进行复杂操作,只要将手机背面与华为路由AX3碰一碰,就可以实现“一碰连网”的便捷操作!

除此之外,EMUI 10.1基于分布式技术打破手机与跨终端设备的交互,让手机端能够支持更多第三方设备分享,达到“1+N”的生态拓展效果,并且将会与更多第三方硬件厂商达成紧密合作,为小伙伴们提供更好、更快的功能体验。华为分享功能让小伙伴们在忙碌的工作中,多彩的娱乐中,日常的生活中体验到顺畅、快速的文件分享传输新方式。

谁说一心不能多用?智慧分屏让多任务比翼齐飞

智慧分屏功能首次出现在Mate Xs折叠屏手机的EMUI10版本,此次EMUI 10.1升级,智慧分屏功能惠及了更多的机型,让用户在同一界面可以便捷的同时使用两个或多个应用。并且,此功能的操作十分简便,在启动时借鉴了华为的全面屏手势操作,用户只需从手机左右任意一侧边缘向屏幕中间滑动并停顿,就能够开启“侧边应用栏”。无论小伙伴们哪只手操作,都能轻松唤醒智慧分屏功能,体验便捷操作。

现在的小伙伴好多都喜欢在上下班的路上用手机煲剧,但是随时“飞”进手机里的消息,真的会影响煲剧的畅快体验。这时,我们就可以利用智慧分屏功能,在打开视频APP的同时,也能打开聊天窗口,呈现出上下分屏效果,让小伙伴们能够一边聊天一边煲剧互不打扰,就算是在通勤的路上也能享受到双倍娱乐的惬意感受。

小伙伴们在工作中经常会出现在“回复消息、打开计算器又同时要展示文字与图片”的操作中来回切换,十分麻烦。智慧分屏能够完美解决这一难题,它不仅可以做到同时打开两个应用,上下分屏呈现,同时还能再打开一个应用悬浮窗口,让最多3个应用窗口同时出现在手机屏幕之上,这样在工作中处理文件的同时,还能多出一个窗口与客户进行交流。利用分屏的特性,将会把办公效率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办公从此变得轻松顺手,让你秒变最强职场达人。

看得更清楚,做的更明白,尽在畅连屏幕共享

年轻人是音视频通话的“主力军”,无论是职场中跟客户视频沟通,还是生活中与家人、伴侣或亲朋谈天说地,都经常会出现视频通话的场景。但以往使用微信视频、QQ视频等社交聊天工具,对外部环境光线与网络环境要求很高。而畅连融入了人像识别及面部智能优化算法,可以在光线昏暗的室内或夜晚城市的街道,呈现明亮、清晰与自然的画面。并基于AI网络自适应技术确保在网速不畅的情况下,也能获得流畅的视频通话体验。

更让年轻人拍手称赞的是,EMUI 10.1全新畅连新增“屏幕共享”功能。当你在热恋中,打算与她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可以发起屏幕共享,共享订机票、订酒店的界面,选定后直接用醒目的红色线条标记。当客户需要修改一份合同,利用屏幕共享就可以一个字一个字的对照修改,轻松对存疑之处批注,让原本几个小时都掰扯不清的繁琐公事,如今只要动动手指就能轻松搞定。

轻松协同,快捷分享,多频协同让你办公效率大提升

EMUI 10.1充分利用分布式技术,还带来了全新的多屏协同功能。不仅延续了此前手机与笔记本电脑同屏显示与操作、拖拽传输等无缝协同体验,更进一步打通了手机与笔记本电脑之间的硬件能力。比如在图书馆等不便开启手机铃声的场所,可以用多屏协同将手机与笔记本电脑连接,随即将手机放在包里或裤兜里;在使用笔记本电脑查询资料或编辑文档的同时,畅连视频来电会在笔记本电脑屏幕上提示。点击接听后,多屏协同可以调用笔记本电脑的摄像头、麦克风和扬声器进行畅连视频通话,凭借笔记本电脑更灵敏的麦克风拾音能力,即便在图书馆很小声说话,对方也能听得一清二楚。

更实用的是,升级后的EMUI 10.1完美的实现了使用电脑应用程序直接打开手机文档的炫酷操作,图片、音乐、表格、链接、甚至特殊格式的文件统统能快速打开浏览。这样的操作不仅让文件在电脑大屏上浏览的效率更高,视野更开阔,而且还能实时编辑与修改;调整完毕后点击保存,新的文件也会同步保存在手机端。这样行云流水般的操作,又一次让学习与办公效率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如果图书馆的公用WiFi太慢或不安全怎么办?简单,利用EMUI 10.1多屏协同新增的一键热点功能,就可以让笔记本电脑“免密直连”手机热点,不仅网速更快,而且安全可靠。

EMUI 10.1带来的新功能真是让人心驰神往,小伙伴们是不是也想马上行动了呢?那就赶快行动起来去升级体验吧。以上那些具体的升级功能及适配机型信息,以华为官方公告为准。

如果你的手机是本次5款全面开放升级的机型,只需要打开手机【服务】APP-【服务】-【升级尝鲜】,就可以开启EMUI 10.1精彩体验!小伙伴们赶紧行动起来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