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第一财季营收30.8亿美元 净利超9亿美元

业界
2020
05/22
11:3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5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四,芯片巨头英伟达发布了截至2020年4月26日的2021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英伟达第一财季营收为30.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2.2亿美元增长39%;净利润为9.1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3.94亿美元增长133%;每股收益为1.8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88美元相比增长105%。财报公布后,英伟达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小幅下跌。

7

以下为英伟达2021财年第一财季财报重点:

——英伟达第一财季营收为30.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2.2亿美元相比增长39%,超过市场普遍预期的30亿美元;

——英伟达第一财季净利润为9.1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94亿美元相比增长133%,与上个季度的9.5亿美元相比下降3%;

——英伟达第一财季每股收益为1.8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88美元相比增长105%,比上个季度的1.89美元下降5%,超过分析师普遍预计的1.68美元;

——英伟达第一财季数据中心业务录得首个10亿美元季度营收,达到11.4亿美元,同比增长80%,超过了分析师预期的10.7亿美元;

——英伟达第一财季游戏部门营收同比增长25%,至19亿美元。

英伟达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与其用于数据中心的芯片有关,这些芯片用于计算密集型任务,如机器学习。该公司于2020年4月27日完成了对以色列服务器和存储端到端连接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Mellanox Technologies的收购,以加强数据中心业务,交易价值70亿美元。

在2021财年第一财季,英伟达支付了9800万美元股息。由于目前市场的不确定性,英伟达正在评估恢复股票回购的时间,并将根据市场情况制定灵活计划。英伟达目前被授权在2022年12月前最多回购价值72.4亿美元的股票,公司仍然致力于支付其季度股息。

英伟达预计其2021财年第二财季营收可以达到36.5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32.9亿美元,毛利率约为58.6%。与竞争对手英特尔和AMD非常相似,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随着公司投资加强IT基础设施以支持员工远程工作,英伟达对数据中心芯片的需求出现了跃升。该公司还表示,对云计算公司的销售提振了其数据中心的业绩。

英伟达的数据中心芯片为搜索建议、产品推荐以及语音和图像识别等人工智能工作提供动力。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sen Huan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英伟达正处于有利地位,可以推动我们这个时代最强大的技术力量继续前进,包括云计算和人工智能。”

英伟达首席财务官说:“新冠疫情对供应和需求造成挑战。本季度初,我们合作伙伴的供应链发生中断。就地避难禁令导致零售店和网吧关闭,影响了我们游戏产品的销售。然而,在家工作、在家学习和玩游戏推动了电子元件需求的激增。”

英伟达股价周四报收于每股351.01美元,下跌2.17%。财报发布后,截至本文发布,该股在盘后交易中下跌0.03%。英伟达股价今年以来上涨了50%以上,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则下跌了8%。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伟达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伟达当地时间周四宣布推出用于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处理的新型图形处理芯片Ampere和相应服务器,公司称性能上的飞跃可能有助于巩固其在这一不断增长领域的领先地位。
业界
4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半导体厂商英伟达收购芯片制造商Mellanox的交易已获中国批准。
业界
本月科技类股遭受了由冠状病毒引发的重挫,没有哪个行业能够幸免。半导体公司尤其如此。本月,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了27.3%。
业界
据悉,GTC(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大会原定于今年3月22日至3月26日在加州圣何塞举行,不过因为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英伟达此前宣布这场大会将改为线上直播,而现在线上直播也将取消。
业界
3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英伟达今天宣布收购SwiftStack,后者是一个以软件为中心的数据存储和管理平台,支持公共云、本地和边缘部署。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