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520大数据:上海人送美妆 北京人送珠宝

电商
2020
05/20
15:45
分享
评论

5月20日,已经被网友过成了又一个情人节。苏宁易购发布的520消费大数据显示,来自一二线城市的男性最关注“520”,上海、南京和北京地区消费者520关联词搜索量跻身前三。美妆产品仍然是表白首选,销量同比去年增长196%。

口红跌落告白礼C位

网上有句话流传甚广,“除了清明节,中国的恋人们能把每个节日都过成情人节”。“520”“521”成了有情人撒狗粮的又一个节日。苏宁易购大数据显示, 5月11日至5月19日,美妆产品销量同比196%,最受欢迎的销量前五礼品全部是护肤品,包括面部护肤套装礼盒、面膜、眼霜、香水、面霜等。上海、南京、北京的男性表白女票更爱送美妆。

全民戴口罩影响了口红的销售表现,去年同期的销售C位口红今年则表现不佳,跌出520美妆销量榜前五。

520告白扎堆送高端护肤品

对于出手大方的情侣来说,价格不菲的进口美妆和奢侈品礼物也许更能彰显心意。苏宁易购大数据显示,5月11日-5月19日,苏宁国际奢侈品销量同比增长118%,GUCCI酒神包成为最受追捧的热销单品。另外,高端化妆品表现同样亮眼。苏宁国际化妆品销量同比增长200%,SKII神仙水、雅诗兰黛小棕瓶,、兰蔻大粉水、蒂佳婷面膜、安耐晒跻身苏宁国际美妆销量榜前五。风靡一时的贵妇级护肤品海蓝之谜亦有120%的增长。

黄金珠宝是“不差钱”北京男性的告白主流礼品,苏宁线上百货数据显示,黄金珠宝销量最高的城市北京。其中,翡翠销量比去年增长了一倍。线下黄金项链最受欢迎,同比增长282%,周大福、周生生、周大生三大头部品牌稳坐前三。

直男送礼搜“实用”

在这个扎堆撒狗粮的节日里,还有一部分被虐的单身直男。不过,根据苏宁易购520消费大数据来看,他们单身不是没有原因的。数据显示,5月11日-5月19日期间,男性搜索520关联词中“520+实用”的占比达到9.8%,浪漫不够,实用来凑。

导致直男单身的另两个原因或许也可以通过数据看出来。5月11日至5月19日,许多“男孩子“还在沉迷游戏不可自拔,男性购买游戏机的订单量同比增长828%。购买防脱生发洗发水的男性中,90后占比高达58.3%。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