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网科技:云游戏助力游戏精品化 双千兆解决网络延时问题

互联网
2020
05/19
14:27
分享
评论

去年起,云游戏热度持续攀升,各类峰会层出不穷,但以运营商牵头组织的云游戏高峰论坛却极少,但运营商又是云游戏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因此近日,由四川电信牵头举办的“5G双千兆+云游戏”云上高峰论坛受到业内广泛关注。来自云游戏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对“云游戏构建产业新生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期间顺网科技副总裁蔡翔与华为iLab创新实验室首席架构师包孝东、成都卓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代聪等行业大咖一同参与云游戏相关的圆桌论坛进行话题讨论。

云游戏助力产业繁荣,但行业仍需联手优化体验

圆桌环节,顺网科技副总裁蔡翔表示,游戏精品化是趋势。但精品化带来的结果是,对于终端计算能力、存储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用户的终端设备会不断限制游戏产业的发展:“手机游戏也没办法做得特别绚丽,因为牵扯到耗电、发热,同时游戏也不能做太大,否则更新会很耗时。而云游戏能够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能够打掉限制游戏产业发展的障碍。

但即便是在“万事俱备“的环境下,我们离优质云游戏仍有一段路要走。

“云游戏进入家庭,还是聚焦在终端和网络两个层面,终端芯片的解码性能决定了云游戏用户在大屏上的游戏体验是否优质,这方面我们与华为的海思芯片正进行调优,目前我们可以做到60fps、2K的云游戏效果;另一方面是网络,如果双千兆网络能落地家庭,那么基本没有问题,但目前家庭都是Wi-Fi覆盖,现有家庭拥有的Wi-Fi路由器可能还不足以让用户通过Wi-Fi去体验优质的云游戏。”蔡翔针对云游戏目前面临的行业问题进行了分析。

而华为包孝东认为,影响云游戏最核心的因素在于网络:“华为实验室曾做过研究,云游戏舒适体验下需要带宽达到100m、延时在20ms;好的体验需要带宽达到300m、延时在15ms以内,同时对抖动也有要求。”

大屏游戏是未来趋势?主机游戏有很大提升空间

成都卓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代聪从游戏承载形式分析了大屏游戏的优势,他认为国内主机大屏游戏市场有巨大空间:手游在我国占比68.5%左右、端游大概26.6%、基于电视大屏主机类游戏只有不到2%。类比国外相对成熟市场比如北美,电视大屏主机类游戏占48.8%。电视屏幕将是云游戏的一个巨大市场。

去年谷歌发布Staida,并支持大屏游戏,国内多位行业人士同样分析,大屏游戏或许更适合云游戏,结合数据及国内形势来看,主机游戏确在中国有较大提升空间,也有国内厂商看到,了该种机遇,今年3月顺网科技发布的顺网云玩便支持大屏云游戏体验,但目前绝大多数国内云游戏厂商还处于观望阶段。

而随着5G+双千兆网络的逐步普及,预计国内想突破家庭场景及大屏领域的云游戏厂商将会逐步增加。

四川电信5G+双千兆 积极推动云游戏产业落地

炫彩互动家庭业务事业部总监王衠表示:云游戏有5个关键技术,虚拟化、渲染、编解码、边缘计算、高速网络,其中边缘计算和高速网络运营商都有优势。

据了解,云游戏大量的运算和处理过程在云端,这些数据下放到客户端时,对网络质量要求较高,而电信双千兆网络此时就有足够的优势。同时四川电信作为全球最大的IPTV单体运营商,已经突破1500万用户,拥有发展云游戏的优势地位。

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周清久表示:“为推动游戏产业发展满足用户需求,四川电信联合产业链各方,组建了大型云游戏实验室。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