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亿学生用钉钉上课,数字新基建助力教育普惠

业界
2020
05/18
09:59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5月17日,在2020钉钉春夏新品发布会上,钉钉推出了堪称“迄今最大版本更新”的5.1版,新版名为年宝玉则。发布会上,阿里钉钉CEO陈航(花名无招)宣布,截至2020年3月31日,钉钉的用户数超过3亿,超过1500万家企业组织全面开启数字新基建。

数字化技术在教育领域的普惠已n经成为典型。无招公布了疫情期间教育数字:钉钉支持了全国14万所学校、300万个班级、1.3亿学生的在线上课,有600万老师在钉钉上累计上课超过了6000万小时。

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教育数字化实践,从一二线城市,到偏远的山村学校,钉钉数字化技术正在教育行业实现普惠。

钉钉在把数字化教学方式普惠给更多老师。截至3月31日,钉钉已经培训超过100万名数字化教师。

无招说,“这些老师就是一颗颗数字化的火种,通过他们的言传身教,把最新数字化思想和技术传递给千千万万的学生”。

48

(图:钉钉发布家校共育2.0)

为进一步为教育行业普惠数字化技术,5月17日,钉钉正式推出“家校共育2.0”,完成钉钉家校产品的版本迭代。

据了解,钉钉“家校共育2.0”围绕着家校沟通,推出了“家校群”、“师生群”等常用家校功能。除了持续的功能优化外,钉钉“家校共育2.0”重点围绕老师的教学教研工作进行升级。

钉钉从课前、课中,到课后,为老师提供了丰富的教学工具和资料,并对教学场景做了大幅优化,打造了互动性更强的在线课堂。学生能通过在线课堂,随时向老师提问,或者请教培机构老师为自己答疑解惑。

44.1png

(图:考研名师张雪峰用钉钉在线课堂带来一堂生动的考研课)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钉钉推出的家校共育2.0产品,引入了教育垂类专业的生态合作伙伴“爱学班班”、“宝宝巴士”,在课前为中小学、幼儿园老师提供丰富的教学素材和内容。

如今,钉钉在线智能备课平台上,提供了超过10000个知识点的教学素材,让老师可以3步生成课件,5分钟轻松完成备课,用交互式教学内容呈现知识点的形成过程,在课上,老师能够通过在线黑板导入事先准备好的课件,直接在课件上圈画讲解。

无招说,“传统教学工具只有黑板和粉笔,而且上课过程无法回溯,知识点讲解难以重现,钉钉家校共育2.0解决了传统课堂的局限性,为老师提效减负,将更多时间放在教研和关注学生成长上。”

课后环节,钉钉与生态合作伙伴“松鼠AI”、“作业盒子”、“学霸君”一起,推出“在线智能作业”平台,引入海量题库资源,让老师可以3秒自动完成作业批改,并生成学习分析报告,为教学方向的优化提供依据,并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练习内容,实现因材施教。

随着教育行业生态伙伴的引入,钉钉作为教育数字新基建,能够实现教育内容的高效扩展,承接广泛的教学需求。据了解,5月20日,钉钉将举办教育行业生态伙伴招募大会,与生态伙伴一起,为教育数字化助力。

161

(图:钉钉招募教育行业生态伙伴)

除了用数字化赋能教学,钉钉同样关注数字化对个体的反哺,为老师们设计了全新的数字化教学档案产品,呈现他们在教学中的成就,并为学生们设计了成长日记,记录学生的成长点滴。

通过复课复学、家校沟通、教务管理、在线课堂、学情分析等举措,钉钉正在加速推进教育的数字化普惠。

同时,钉钉联合阿里巴巴公益“3小时公益”平台、阿里体育启动“益起动”运动公益项目,每个钉钉用户在钉钉运动产生的步数,都可积累兑换成相应的体育用品包,捐给偏远地区的学校,用互联网的方式改善山村学校学生的体育教育状况。

无招说,疫情期间,我们看到了数字化与教育行业加速融合,钉钉作为数字新基建,会深入教育领域的真实需求,让数字化技术在教育行业实现普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