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信携手房天下打造高质量音视频会议

互联网
2020
05/15
14:05
分享
评论

新冠肺炎自爆发以来,很多企业的日常经营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在此特殊时期,在线办公成为了企业复工的首选之一。来自艾瑞的数据显示,新春期间,中国远程办公企业规模超过1800万家,有超过3亿人进行远程办公。

远程办公的方式对于中大型企业,尤其是在全球或全国设有分公司和办事处的公司来说,工作沟通和协作等等问题还是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而房天下这样业务及工作人员覆盖全国642个城市的大型房地产家居行业的专业网络平台而言,疫情确实对业务开展及内部协作都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为此网易云信针对当前问题着手解决,携手房天下共同打造高质量的音视频会议系统。

高品质与低延时的视频通话质量

视频会议系统研发需要非常高的基础资源和人才投入,也非常需求深厚的技术能力。视频会议的技术需要涵盖音视频编解码、网络传输、弱网抗丢包、高并发的服务端分发等多种技术,在面对用户复杂多样的网络和设备环境,网易云信音视频团队在每个技术环节上深耕细作,不断提升整体视频通话质量。

网易云信音视频源于网易多年的即时通讯和实时音视频通话功能的技术积累,提供稳定流畅、高品质、全平台、高实时的点对点和多人实时音视频通话服务。端到端延时小于200ms,网络动态优化,抗800ms网络抖动,在网络丢包70%时仍能正常通话。除此之外还支持客户端和服务端录制,并直接对接到点播平台,可以方便地对录制文件进行转码、管理、在线播放等操作。

房天下视频会议系统界面

快速响应极速迭代,7x24小时服务体制

早前网易云信与房天下的合作中,房天下已经把云信的多人视频功能集成在其内部OA系统中作为其内部工作交流使用。在疫情爆发初期,面对大量的远程办公的需求,房天下技术团队与云信进行沟通,提出把多人视频功能升级为专业视频会议模式。网易云信收到需求后与房天下技术团队沟通并迅速进行了技术支持,在仅仅一周内为房天下完成了视频会议的升级。

丰富的终端适配能力,多人会议同时在线

升级后的视频会议系统可服务房天下总部及全全国办事处员工在线会议与沟通,并支持200人在线的超大会议。当用户进入会议后,还可以在会议中进行屏幕共享自己的“部分桌面”方便材料讲解等。另外对于房天下复工后,远程会议大多会以团队形式参与,对会议室内的电视端投屏更加刚需。网易云信视频会议支持多终端适配,电脑和手机使用无线投屏器直接进行投屏。

image.png

视频会议预约场景

从视频会议会议升级到使用已整整1个多月时间,云信的远程视频会议帮助房天下大大节省物力、人力、时间等成本,使得远程沟通高效直观。未来房天下表示还会不断迭代新功能,比如在会议中实现画板做笔记、白板互动、文字交流,发表情,提升员工体验。并且从现有的web、IOS和Andriod三个终端扩展到小程序及PC,方便员工使用。

网易云信将在音视频术上不断升级,匹配更多新场景,向用户输出快速响应、快速接入、快速迭代的通信与视频PaaS云服务,为在线招聘提供稳定的音视频以及专业的售后技术支持服务。相信网易云信将会为远程视频会议行业的发展带来持续的推动力,让在远程办公在技术加持下不断带来新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