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研优势持续扩大,三七互娱Q1净利润达7.29亿元

业界
2020
05/06
09:47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近日,三七互娱发布2020年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公司本季度营收43.43亿元,同比增长33.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7.29亿元,同比增长60.4%。

在内部“研运一体”的持续深化以及外部“宅经济”的推动下,2020年上半年三七互娱业绩也有望迎来大丰收。其预计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15亿元,同比增长幅度达35.5%至45.2%,主要因为公司移动游戏业务表现良好,带来业绩大幅提升。

自研游戏,海内外市场两开花

第三方数据机构伽马数据不久前表示:纵观疫情对经济各领域不同程度的影响可发现,数字经济在面对疫情时所迸发的超常韧性,使得我国经济抗风险能力得到全面提升,防控疫情期间,中国游戏产业强劲增长,为整个经济带来积极的贡献。

其中,三七互娱无疑是整个中国游戏产业中表现最为突出的企业之一。营收同比增长33.76%,利润同比增长60.4%,这两项数据都高于由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公布的一季度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5.26%的数据。

利润的增速要远高于营收的增速,也证明自研游戏在三七互娱的营收结构中所占的比重已日益增大。一季度中,无论是在国内还是海外市场,三七互娱的自研游戏均有不俗的表现。

在伽马数据预测的一季度国内流水前十的游戏产品中,三七互娱有两款入围,这一成绩甚至优于“传统研发大户”网易和完美世界。而在海外市场,自研游戏《大天使之剑H5》长期稳坐越南畅销榜首,已成为当地现象级爆品;另一款自研游戏《奇迹MU:跨时代》于2月中旬在中国港澳台地区上线,并迅速登顶台湾iOS畅销榜和Google Play免费下载榜。据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奇迹MU:跨时代》三月收入同比上涨740%。

据统计,七年内三七互娱一共推出了十一款月流水过亿的自研产品,其中九款是移动游戏,六款是在2018年后推出的。从产品的市场表现和成功率来看,在移动游戏研发领域,三七互娱已经拥有了与传统研发厂商分庭抗礼的实力。自研游戏,也已成为其保持业绩高速增长的重要砝码。

海外业务,一季度营收同比超70%

2019年,三七互娱海外业务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成为自2015年上市以来在全球化战略上跨越的又一座里程碑。在AppAnnie发布的“2019年全球发行商52强”榜单中,三七互娱更是力压多家全球知名游戏发行商,跻身前30。

今年一季度,三七互娱延续了在海外市场的强劲势头。据第三方预测,公司一季度的海外营收同比增长超过70%,环比增长超过50%。

在全球游戏市场排名中分列第三、第四的日本、韩国,已经成为三七互娱出海的重要阵地。尤其是在日本市场,《SNKオールスター》曾同时摘得苹果、谷歌下载榜双榜第一,《魔王と100人のお姫様》上线后也迅速进入Google Play畅销榜Top50。据悉,目前日本市场的收入已占三七互娱海外营收的30%左右。

在欧美市场,三七互娱也渐渐找到感觉。由《阿瓦隆之王》《火枪纪元》两款游戏的制作人刘宇宁打造的西部题材SLG游戏《狂野西境》(《Wild Frontier》)已于北美上线,鉴于制作人过去的成功经验以及SLG游戏的特点,《狂野西境》未来将有望持续为三七互娱贡献稳定的收入。

未来可期,高投入沉淀核心技术

无论是自研还是海外业务,能取得突破性的进展,主要得益于三七互娱在游戏核心生产技术领域的沉淀。自研3D引擎对于游戏画面的提升显而易见,其令游戏在物品和人物精细化渲染、场景和地貌的展现上有进一步的提升;而自研的2D引擎已支持跨平台研发,显著提升产品研发效率。

近年,三七互娱积极将大数据运用于游戏的研发、发行以及运营领域,在研发端打造了“雅典娜”、“波塞冬”和“阿瑞斯”三大数据分析系统,对用户行为轨迹以及游戏运行数据建立多样化的标签,从而实现精准分析,将产品模型数据化,从而得到完整的用户画像,从而构建精细的数字化运营,为游戏平衡性和玩法迭代提供数据依据,大幅提升了游戏的研发效率和成功率。

而智能化投放AI系统“量子-天机”则进一步扩大了三七互娱在投放和运营端的优势,进而反哺至研发端,令自研游戏能触达更多用户,并提升游戏的收入。

此外,“量子-天机”系统在三七互娱的海外业务上,也正发挥着巨大的作用。通过这两套系统,在海外多地发行产品时,三七互娱得以快速锁定本土用户人群画像与投放素材,从而自动化、批量化地创建精准、精细的本地化投放策略,以此提升公司在海外市场的整体获客效率。

而这一系列围绕数据化与智能化打造的核心技术,则是建立在三七互娱对研发的持续投入上。2019年全年,三七互娱在研发投入的经费达8.20亿元,同比增长52.57%,三年来累计投入到17.94亿元。今年一季度,三七互娱研发费用更是高达2.62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78.88%,创下历史之最。

按计划,至今年年末,三七互娱的研发团队规模将达2000人;而三年后,这一数字将扩张至3500。届时,三七互娱的自研产品矩阵有望涵盖西方魔幻类、仙侠类、东方玄幻类、战争主题类、北欧神话类、中世纪文明类等多种题材以及RPG、卡牌、SLG等多个类型。

在一季报公布的同时,三七互娱也对上半年的业绩作了预告,其表示,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15亿元,同比增长幅度达35.5%至45.2%。在自研、出海两大业务的推动下,或许这样的高增长,将成为2020年甚至未来几年中三七互娱财报的主旋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