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告印度:收"谷歌税"可能会招致报复

业界
2020
04/29
11:0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4月29日消息,据印度媒体报道,美国已经发出警告,印度对外国网络广告平台征收6%的均衡税,可能会对印度海外贸易造成损害,增加印度公司在国外的经营活动遭受所在国报复的风险。美国称,印度违背国际公认原则,采取的是双重征税。

美国的贸易壁垒最新报告还指出,印度数字贸易存在一系列问题,如数据本地化要求、对跨境数据流动进行限制、扩大强制转让知识产权以及对国内数字产品实行优惠待遇等。华盛顿“强烈建议印度重新考虑这些政策”。

美国政府称,征收均衡税,或所谓的“谷歌税”,是对国际公认原则的改变,数字税收机制应建立在多边基础上,不能双重征税。

2016年,印度对谷歌、Facebook和Netflix等公司开征网络广告税,即均衡税。 今年,印度将其范围扩大到源自印度的所有跨境电商交易。

美方称,印度电商行业外资限制政策,限制了许多电商为印度市场服务的能力。印度允许外资电商从事B2B业务,但禁止外资电商从事直接面向消费者或以库存为基础的零售业务。

美国称曾积极寻求双边和多边机会,以增加进入印度市场的机会,但美国出口商继续遇到严重的关税和非关税壁垒,阻碍美国产品进入印度,特别是乳制品、家禽和高端专业设备。

为了解决双方贸易纠纷,两国已经展开了长达一年多时间谈判。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对于使用哪种类型的智能手机技术来追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趋势,德国改变了自己立场。
业界
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目前,苹果和谷歌正在与德国和法国官员就iOS系统的安全技术问题以及如何存储接触者追踪数据的问题展开“对峙”。
业界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周五,苹果和谷歌修改了他们雄心勃勃的自动接触者追踪系统的倡议,这距离该系统首次公布仅两周后。
业界
4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和欧盟专员蒂埃里·布雷东(Thierry Breton)日前举行视频会议,证实苹果和谷歌联手开发的跨平台接触者追踪软件的第一个版本将在4月28日向开...
业界
4月21日,据科技媒体“连线”(WIRED)网站报道,这位在2014年加盟谷歌、主管量子计算硬件的物理学家因对岗位转移感到不满,已于本月初离职。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