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点评发布生活复苏大数据,数据变化记录生活复苏轨迹

互联网
2020
04/24
17:26
分享
评论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日前,大众点评发布的《生活复苏大数据》显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人们的消费需求也逐渐回暖。2月—3月期间,大众点评用户活跃度涨幅同比高达186%,全国人民重启品质生活,吃喝玩乐回归日常。

特色小吃成最牵挂的口味

民以食为天,生活复苏期间,美食当之无愧成为最受欢迎的行业。被压抑许久的美容、美发需求也得到释放,丽人行业因此排在第二位。购物、休闲娱乐、酒店和生活服务紧随其后。

在最想吃的美食排行榜上,带有地方特色的小吃,成为人们心心念念最牵挂的口味,武汉热干面、北京卤煮、南京鸭血粉丝汤都是当地人的心头好。火锅位居次席,验证了那句“没有什么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在锅底沸腾翻滚沉浮间,人们又一次感受到了生活烟火气息。

Tony老师最受追捧

丽人是用户领折扣券最多的行业,大家都欢天喜地领取Tony老师的福利。让自己用焕然一新的面貌,和过去的生活来一场有仪式感的告别。

宠物行业回暖最快,学习培训行业最走心

居家隔离,怎么能少得了“毛孩子”的悉心陪伴。作为回馈,铲屎官也用买买买的实际行动,让宠物行业以75.4%的增幅,成为恢复最快的行业。

学习是降服熊孩子最好的办法,没有之一。复苏期间,学习培训行业折扣力度最大,28.89%的平均优惠程度,让其他行业逊色不少。

丽江赢在爱情起跑线,吴江群众逛商场续航能力最强

仪式感或许会因为疫情迟到,但是爱情永远都不会缺席。丽江、大理和南通以秀丽风光和厚重的风土人情,成为复苏后情侣最爱拍结婚照的城市之一。

要问哪里的用户逛商场续航能力强,江苏吴江敢称王。复苏期间,最爱逛商场的城市Top 10榜单上,吴江勇夺桂冠,佛山、西安、上海、昆山分列其后。

汕头人扛起全国奶茶KPI

没有一杯奶茶可以空着离开汕头。在最爱喝奶茶城市榜上,汕头独占鳌头,遥遥领先揭阳、湛江、常熟、武汉等城市。

复苏“新姿势”,诞生种草达人

复苏后第一周,来自重庆的李女士在大众点评上疯狂收藏3076个店铺,北京的王女士则一口气写了167篇点评,广州的刘先生沉浸大众点评种草内容长达86个小时。他们都成为新一代的种草达人。

经过数月居家蛰伏,人们生活又重回正轨。大众点评的数据变化,见证了行业的复苏,用户点评评论的增加,记录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