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优品参与“春雷计划”,向中小品牌派发采购大单

电商
2020
04/15
16:58
分享
评论

4月15日,天猫优品在新财年商家大会上宣布,响应集团“春雷计划”,面向中小品牌商推出亿元级别的大单采购,缓解疫情期间企业的资金链压力。

由于疫情原因,此次商家大会采用云端方式进行。鉴于天猫优品在业务模式、供应链侧、商品侧及渠道侧的全面升级,此次大会主题定为“数字引领·万货通衢”。

天猫优品是阿里乡村事业部旗下面向县域市场的B2C平台。阿里乡村事业部行业运营中心总监李发军对记者表示,天猫优品希望通过数字科技优势,为品牌赋能,并助力疫情中遭遇挑战的中小品牌商度过难关。

据悉,此次商家大会,天猫优品除了邀请头部品牌商参加,还邀请了许多中部、腰部甚至尾部的中小品牌商参与。

天猫优品平台的商家宁波卡帝亚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泽称,这段时期,线下及外贸业务受到了影响,即将到来的5月又将进入季节性产能相对剩余时期,企业正将面临诸多压力。

在李发军看来,目前对品牌商而言,最大的难题是现金流压力。而且一个品牌牵涉的是一个生态,整个上下游的供应链都会因此产生资金压力。

“卡帝亚电器第一次和天猫优品进行这样模式的合作,大单采购把以往不确定的订单变为确定,对企业提振信心缓解压力有很大帮助。”沈泽表示,卡帝亚电器未来将进一步推进和天猫优品在大数据、人群画像,以及在Iot智能领域的合作。

在李发军看来,县域市场需求有独特的消费特征,以彩电为例,县域消费者因为房子普遍比较大,所以对大尺寸彩电需求比一二线城市多。而根据大数据,能指导品牌商生产符合县域市场需求的爆款产品。

就拿卡帝亚的电风扇来说,产品接入天猫精灵的话,以前需要手动开关的电风扇立刻变得更加智能。“只要一声‘开风扇’,消费者躺在床上就可以控制电扇。”用户的体验不一样,销量将产生很大的提升。

李发军表示,过去的模式是,商家负责“生产”,天猫优品负责“销售”。未来天猫优品将与更多品牌商合作,利用平台大数据,帮助商家精准开发产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