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我音乐《张新成·遇见诗》张新成:当下是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刻

互联网
2020
04/10
16:11
分享
评论

张新成最近可谓是人气飙升,随着《冰糖炖雪梨》的热播,学霸张新成晋升为“冰神”张新成,又赢得一大票粉丝追捧。不仅如此,演戏圈粉的张新成起做电台主播也大受欢迎,本周张新成的诗歌电台《张新成·遇见诗》在酷我音乐再次营业上线,最新一期节目中张新成为大家带来《生命之川》和《古风》两首中外精美小诗,与大家一同感受诗歌中的时光流逝。

学霸真不是张新成浪得虚名,节目一开始张新成就用一口流利标准的英语为大家朗读了英国诗人托马斯坎贝尔的《The River of Life》,这首诗是诗人托马斯坎贝尔一首描写人生长河的的诗歌,感慨岁月易逝,劝人们惜取少年时。诗人将生命比作一条河流,童年快乐时光短暂,让人恋恋不舍,成人后多了烦恼与忧虑,中年后开始察觉仿佛一切开始力不从心。

读完国外有关时光岁月的诗歌,紧接着张新成又为大家带来一首唐代大诗人李白感慨时光流逝的诗——《古风》

黄河走东溟,白日落西海。

逝川与流光,飘忽不相待。

春容舍我去,秋发已衰改。

人生非寒松,年貌岂长在。

吾当乘云螭,吸景驻光彩。

《古风》组诗共五十九首,本首这是其中的第十一首,是李白浪漫主义诗句的典型。创作于李白中晚年时期,此诗感叹时光流逝,人世苦短,年貌易改,言外有劝人惜时之意。

张新成不愧是“人气王”,本期节目在酷我音乐一经上线,各路粉丝前来打卡,纷纷表示本哥张新成是大家的榜样,感谢本哥让我遇见你,遇见诗。本哥的流利的英文也成为粉丝们讨论的话题,有粉丝表示要好好学习了,不然本哥读英语都听不懂了。此外,张新成式“播音腔”也赢得大家的喜爱,网友们一直认为张新成的声音太治愈了!

在节目的最后,张新成还对听众朋友们说道:“我们总是要记得,每一个当下都将是你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刻,也将是永远都回不去的从前。”本期节目已经在酷我音乐独家上线,上酷我音乐,和张新成一起遇见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