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我音乐携手张法中独家定制免费节目:导读世界名画 开启艺术之旅

互联网
2020
04/10
15:54
分享
评论

了解世界名画,从伟大的作品中获得艺术感悟与享受,汲取生命的营养!2020年4月7日起,酷我音乐携手青年油画家、沈阳大学美术学院教师张法中共同打造独家有声读物《人生必看的三十幅世界名画》上线,每周二、五免费帮助网友认识和感受欧洲殿堂级绘画大师的名作,导读懂世界名画,开启艺术之旅,丰富内心世界。

有人说,看景不如听景,某种意义上,看画也不如听画。一幅传世的画作,往往透露着一个时代的情感,暗藏着画家一生的意趣。生活紧张又奔忙,为了理想和事业而奔波的人们,往往会忽略掉身边很多美好的事物,更别提安静下来欣赏体味一幅画,从画作中领略审美的喜悦。尤其艺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几乎成了既美好又遥远的事情。有些人看到的就是画,有些人能从中体会到某种难以言说的情感的冲动,但是在张法中老师的引导下,可以进入到画中世界,获得审美的享受和人生的启迪。酷我音乐正是看到了人们对于艺术存在极大的心灵渴求,与《国家人文历史》一道开启了张法中老师的艺术之旅。张老师经过精心构构,选择了很多人耳熟能详却又陌生的世界名画作为人生必看的作品切入点,通过揭示30张名画的背后故事与作家的艺术人生,帮助大家“快速”走进艺术,获得审美的愉悦,增加生命的厚度和质量。

张法中老师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研究生班,后在沈阳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系任教,对于西方绘画理论和历史有相当深入的研究。难得的是他还是一位艺术普及推广人,自2016年起便开设专栏推出艺术相关音频节目,其中的美术史内容生动有趣,成为了有一定影响力的“知识型”音频节目。此番空降酷我音乐电台推出新节目也是驾轻就熟、有备而来,势必获得新一轮听众追捧和好评。

《人生必看的三十幅世界名画》有声读物共分30期,日前已经上线《创刊词》和第1讲《哀悼基督/乔托》。在创刊词中,张法中老师就“为什么要选择世界名画作为了解和进入艺术的开始”作了说明。首先,不管是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还是梵高的《星空》,都是广为人知的,容易引起网友兴趣;其次,30幅世界名画中的每一幅作品都有许多令人想了解的谜团,背后都有有趣的故事,有助于人们理解画家生平和创作年代背景,从而读懂作品的内涵。

世界上有几百幅《最后的晚餐》,为什么只有达芬奇的最著名?《自由引导人民》为什么被法国官方频繁下架?蒙克为什么要画恐怖的《呐喊》?欲知那些世界名画都有何创作历程,背后又有何种传奇故事,请每周二、五登陆酷我音乐搜索《人生必看的三十幅世界名画》,听张法中老师讲述世界名画,获得心灵领悟和艺术享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