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布2019PCT专利榜 平安科技排名全球第八

互联网
2020
04/10
15:51
分享
评论

近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发布会,公布了2019年专利、商标和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数据。平安科技以1691件申请量排名全球第八位。

根据公开的数据,2019年,中国通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提交了5.899万件专利申请,成为提交国际专利申请量最多的国家。在排名的前十企业申请人中还包括华为、广东欧珀、京东方科技其他三家中国企业。

image.png

根据中国平安发布的2019年度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12月末,平安的科技专利申请数累计达21383项。平安已设立8大研究院,57个实验室,拥有近11万名科级业务从业人员、3.5万名研发人员、2600名科学家的一流科技人才队伍。2019年,平安在金融科技和数字医疗科技领域的已公开专利申请数分别位居全球第一和第二位。在科技研发方面,平安还将持续加大投入,科技实力持续突破。

在ABC(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三个技术领域的PCT专利申请分布上,截至2019年12月末,人工智能方面已达1278项,区块链方面已达139项,云计算方面已达223项。平安近年来一直积极进行海外知识产权布局,截至2019年底,平安PCT专利申请累计3680件,境外国家专利申请累计1165件,覆盖13个国家和地区。在技术研发和创新方面的持续突破为平安提供了新的场景体验。

举例而言,2016年,平安首次推出创新产品“智能闪赔”系统,突破性地将AI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车险理赔全过程,实现智能识别、自动定价、“秒级”定损,一举解决了车险欺诈难题,为客户提供极致理赔体验。在专利保护方面,平安围绕“智能闪赔”进行了国内专利、PCT国际专利及境外专利的全方位专利布局。

平安科技作为平安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将积极践行作为集团高科技内核的企业使命,持续孵化创新平台和构建云生态,为推进平安集团“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战略蓝图积极贡献,不断为降本增效、提高用户体验,而创新技术研发和应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