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聚师网:在线教育进入AI时代 因材施教成为大势所趋

互联网
2020
04/10
13:54
分享
评论

提起AI,许多人脑海中往往会浮现人工智能与人类博弈的科幻画面,感觉AI与自己的生活遥不可及。确实,AI想要实现像人类一样学习思考还有些遥远。但把AI应用在帮助人类学习思考方面,其实早已经在实践了,“AI+教育”便是其中很好的例子。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大众对于优质教育的需求与日俱增。但处在快节奏的社会中,如何快速精准获取所需知识变得十分重要,此时“AI+教育”的优越性与重要性便体现出来。AI赋能教育,通过大数据分析,把大众的个性化教育需求整合反馈给教师,教师以学定教,便能因材施教把知识点快速对接给大众,AI与教育的融合快速提升了社会大众学习的效率与质量。

从在线教育的发展阶段来看,AI对教育的影响已经不容忽视,未来AI技术的进步必将对在线教育影响深远。作为在线教育产业内企业应该思考的重点便是如何乘着AI的翅膀在风口飞得更久。

AI赋能在线教育引发变革

对于教育行业来说,人们一直十分关心教育的个性化发展,而个性化教育发展本质就是因材施教,“AI+教育”可能是目前完成因材施教的最优可行方案。人工智能将改变教学形态,根据人们需求提供个性化教育内容,同时解决了教师资源匮乏、教育教学资源重叠铺设等许多方面的行业痛点,把优质的教学资源整合后“量身订做”提供给大众是“AI+教育”发展的必然结果,未来AI赋能在线教育必将引发变革。

AI技术的发展为教育产业带来无限可能,未来教育市场也十分看好AI赋能。根据《2020“AI+教育”行业发展及投资报告》显示,2020年涉及人工智能概念的教育市场规模可达到约2020亿元的规模。可见未来“AI+教育”是教育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作为在线教育企业应该深思的问题便是,如何依靠不断发展前进的互联网技术打造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

在线教育企业想要依靠科技打造产品,便要了解AI与教育结合的意义与其背后的教育需求。“AI+教育”实质上是解决了大班制教学与因材施教之间的矛盾,AI与教育的有机融合,目前应用在教育的教、学、考、评、管五个细分领域。在教学方面,通过大数据采集,缩减了教师的重复工作时间,提高了备课效率;在个性化教学方面,便通过算法收集、分析了学生日常练习、作业与考试中的数据,把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精准提供给教师,以便于教师有针对性的教学,做到以学定教,并最终达到因材施教的效果。

AI时代因材施教成为大势所趋

AI时代因材施教逐渐成为大势所趋,所以如今越来越多的在线教育企业也逐步加重了人工智能的战略布局,例如在线教育企业北京聚师网。2019年,该企业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基础,研发了AI智能题库,智能题库会根据学生日常练习,把常错题作为重点推送,避免完全掌握的知识点反复出现,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同时智能题库会把学生易错知识点、易错题型整理反馈给教师,方便教师有针对性的因材施教。

智能题库还会通过分析学员的学习时段偏好、易错难点、学习效果、课后反馈建立用户画像,有效的为学员们提供个性化学习辅助方案。这都表明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和普及,在线教育开启了人工智能时代。

作为一家深耕教培领域的企业,“用科技改变教育”是聚师网一直以来的宗旨。该企业致力于因材施教,打造出贴合现代需求的产品与服务,帮助大众在愉快氛围下学习提升、在碎片时间里汲取能量。截止目前,聚师课堂注册用户已超百万,而在线教育的个性化与多样化学习方式也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认可并接受。

人工智能与教育融合发展在未来有很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教育行业的发展方向应该是在线教育与AI技术相辅相成。AI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将在更大程度上对教育产生革命性影响,使大众在接触教育资源时更便捷,也将为教育界与产业界更加广泛的跨界合作提供发展空间。

从目前的形势可以预想到,开启AI时代,会使在线教育发展更加蓬勃,如虎添翼。届时,因材施教会惠及所有教育行业受众群体,精准化的为每个人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在线教育开启AI时代后,因材施教必将成为大势所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