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华米与钟南山院士团队共建腕部智能可穿戴联合实验室

互联网
2020
04/09
16:54
分享
评论

4月9日,全球领先的智能可穿戴厂商华米科技(NYSE:HMI)与钟南山院士领衔的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广东省南山医药创新研究院正式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联合开展“新冠肺炎出院后随访及康复管理”项目,旨在为意愿参与该项目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提供运动、睡眠、心率及康复预后等方面的综合管理。

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副院长、国家呼吸系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郑劲平教授表示,新冠肺炎患者的出院后随访、康复促进任务艰巨。为了对患者进行更科学全面的健康管理,华米科技凭借着其在腕部可穿戴传感技术、海量历史人体数据、人工智能算法等方面优势,将为该项目的开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基于新冠康复管理项目及既往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领域的合作基础,三方签署框架协议,将成立“腕部智能可穿戴联合实验室”,针对呼吸系统疾病等方向建立专项开展联合攻关。华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汪对此次合作表示,希望通过“医(医疗机构)研(研发单位)企(企业)”协同的联合模式,以推进智能可穿戴产品在呼吸健康管理的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

一直以来,华米科技始终不忘肩负社会责任,发挥企业自身优势,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宝贵力量。自新冠疫情暴发至今,华米科技通过捐赠医疗物资、设立专项基金等形式展开援助行动,援助款物累计金额达1150万元。另外,华米还为疫区的医护人员赠送了一批具备静观减压(mindfulness)等健康功能的智能减压手表,支援前线更“安心”抗疫。其近期开展的新冠康复关爱计划,则为符合条件的患病用户赠送米动健康手表和VIP金卡,协助患病用户更好地进行健康管理。

而本次与钟南山院士团队的合作,更印证了华米科技在健康领域的初心。此前,华米科技也已在该领域深耕良久。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在健康场景的需求,华米科技旗下品牌Amazfit的多款设备上均可实现专业的健康管理功能,全天候为用户的心脏健康保驾护航。此前,华米科技和北大医院心内科的合作研究表明,通过Amazfit智能穿戴设备的 ECG 和 PPG 功能,判断房颤的准确度分别为 94.76%和 93.27%,其监测的灵敏度、特异性和准确度与专业医师的人工判读结果基本一致。

此外,华米科技还为旗下品牌Amazfit的多款设备搭载了huami-PAI™健康评估系统,以帮助用户更加精准地量化身体状况。huami-PAI™的引入,可将心率的数值通过特定的算法转换为更有意义的 PAI 值,让用户再也无需关注繁杂的数据,仅需通过直观的数字就可清晰了解自身健康状态。持续将PAI 值保持 100 以上的人群,将能有效降低罹患高血压、心脏疾病以及 II 型糖尿病的风险,做到疾病防范于未然。

作为一家将“科技连接健康”作为使命的公司,华米科技拥有强大的自研能力,将Amazfit智能手表布局拓展至分攻不同场景的七大系列,自研芯片“黄山一号”实现量产应用到多款Amazfit设备中,成功推出米动健康VIP服务,打造“端+芯+云”的健康战略闭环。未来,华米科技将继续探索Amazfit设备在健康领域的应用边界,积极构筑全球健康生态,最终让人类变得更健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