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养老院引进tēmi机器人 AI助力智慧养老

互联网
2020
04/09
16:00
分享
评论

4月9日上午,tēmi与深圳市创乐福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深圳市福田区园岭八角楼托养中心,以下简称“养老院”)共同举行tēmi机器人捐赠仪式,宣布机器人将正式进入养老院开启无接触式“科技抗疫”工作,助力养老院实现智慧养老。在双方代表签订捐赠协议并合影留念后,tēmi的负责人就机器人的使用方法和养老院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同时在智慧养老的落地实施问题上,双方进行深入探讨,并表示出进一步合作的友好意愿。

此次捐赠仪式,是tēmi机器人在中国大陆地区养老领域助力“科技抗疫”的第一步尝试。疫情初期,tēmi机器人与韩国Hyulim Robot合作开发疫情防护方案,香港安老院更是把tēmi机器人投入抗疫工作中,在长者健康状况记录、消毒用品递送、视频影音娱乐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疫情期间做到无接触式交流,降低感染几率。

tēmi机器人总部位于以色列,自面世以来就受到世界关注,先后被引进新加坡、韩国等地,即便是有着“机器人净出口国”之称的日本也表示出对tēmi机器人的兴趣并把它引入国内,广泛应用到零售、餐饮、医疗等领域,深受人们喜爱。tēmi机器人在以往的领域中表现不凡,相信此次引进养老院,亦会助力长者服务。

在养老院工作期间,tēmi机器人可以通过预设的路线和地图,自行导航巡视病房;行走时自动避障,智能躲避障碍物;封院期间,帮助长者和家人远程视频;智能规划路线,递送消毒和日常物资;电量不足时,自动返回充电。除此以外,工作人员还可以远程控制tēmi机器人导航到行动不便的长者房间内,对长者的健康状况进行实时检测,再及时更新到管理系统。在确保照顾到长者健康状况的同时,也为工作人员分担不少工作,实现无接触式服务,减少交叉感染。

把智能设备和养老结合是近年来逐渐兴起的一种智慧养老模式,在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制定的《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中,提出到2020年要建立100个以上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基地。

面对日益加剧的人口老龄化状况,智能设备在养老领域的投入,可以有效缓解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压力,更好地为长者服务。此次tēmi机器人进入深圳市创乐福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相信能够进一步推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促进智慧养老应用基地的落地和普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