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MART泡泡玛特深耕潮玩模式以完整生态助力潮玩行业发展

互联网
2020
04/09
11:43
分享
评论

近年来,潮流玩具这一由设计师创造的事物逐渐走出小众圈子,被国内大众所熟知,而且深受“大朋友”的喜爱。在潮玩风潮中,POPMART泡泡玛特是不得不提的一家企业,成立十年来,POPMART泡泡玛特从艺术家挖掘与IP孵化运营,到消费者触达和潮玩文化推广与培育领域,从无到有地探索出了成熟的发展模式,并逐步向更大的市场迈进。

作为国内潮玩行业的先行者,POPMART泡泡玛特又是如何来发展潮玩的呢?POPMART泡泡玛特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司德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基于对潮玩市场的洞察,POPMART泡泡玛特发力潮玩领域,在实践中探索出以IP为核心,包含上游艺术设计、中游零售业与策展业的潮玩产业链。

具体而言,在上游,POPMART泡泡玛特通过与原创设计师签约合作,共同打造潮玩IP。POPMART泡泡玛特会给合作的设计师配备一个上百人的支持团队,包括工业设计、供应链、市场营销等,让设计师专注于原创设计,孵化IP并推动其可持续发展。此外,POPMART泡泡玛特还与迪士尼等合作,以知名IP做潮流玩具化的产品。

在中游,POPMART泡泡玛特则通过无人零售、线下门店、线上渠道的有效结合,重塑年轻一代的购买体验。目前,POPMART泡泡玛特拥有全国近150家直营门店、超800台机器人商店、线上的天猫旗舰店。线上,POPMART泡泡玛特还打造了POPMART泡泡玛特天猫旗舰店、泡泡抽盒机小程序等平台,通过游戏化的玩法避免线上渠道邮寄带来的时效性不足问题,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与体验。

在策展业方面,POPMART泡泡玛特通过举办潮玩主题展、专业潮玩展会等方式,让潮玩更贴近生活,也让潮玩快速的走向更多人的视野中。据了解,POPMART泡泡玛特已在北京和上海成功举办了五届亚洲最大规模的国际潮流玩具展,每届展会都吸引了不少的观众。

目前,POPMART泡泡玛特已经围绕IP、供应链、渠道构建了一个相对完整的生态,通过三者的互相补充打造潮玩IP,保障潮玩的可持续发展。未来,POPMART泡泡玛特将继续秉承“创造潮流,传递美好”的使命,做有温度的品牌,为消费者打造更多有趣、好玩的潮玩,将潮玩文化推向更广阔的舞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