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发布落户新政大力留住人才 58同城优化“云招聘”服务为企纳才

互联网
2020
04/09
10:23
分享
评论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下半场”,一些地区迅速发布政策展开新一轮“抢人大战”。近日,沈阳发布关于全面取消人才落户限制进一步放开落户政策的补充意见,技校、职校及以上学生,初级职称及以上人员,在沈签订合同的就业者,缴纳医保或养老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以及创业者、房屋业主、户籍居民的近亲属等7类人员,均可在该市落户。人才是区域发展、企业兴盛的基础,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结合疫情下的招聘求职趋势,多维度优化线上招聘服务,为企业引才、区域留才贡献力量。

  开通多场线上招聘会,为企业招募合适人才

据58同城近期发布的东北城市群招聘求职大数据显示,3月9日-15日,在东北城市群中,沈阳的招聘及求职需求均排名第一。作为东北三省唯一的新一线城市,沈阳2019年GDP高达6470亿元,工业和服务业发达,名优企业集聚,因此产生的招聘及求职需求稳居东北城市群首位。

汇聚英才不仅是区域振兴的基础,也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为帮助企业在疫情期间招募合适人才,减少线下接触,推动复工复产,58同城推出多场线上招聘会,为重点行业的企业解决招工急、招工难问题。58同城携手人社部举办的“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联合人民日报客户端开展的“暖春行动”线上招聘,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带来丰富的就业机会,也为各种类型的企业提供精准匹配岗位需求的员工。此外,58同城还打造“灵活用工招聘专场”活动,在企业间高效配置人力资源,为零散用工企业解决招工需求。

  打造智能化招聘工具,为企业招聘降本增效

对于招聘企业而言,除了招到合适的人才外,也亟需在疫情期间压缩招聘成本、提高招聘效率。58同城的一系列智能化招聘工具,不仅能精准进行人岗匹配,还能为企业降本增效。

依托人工智能技术,58同城对招聘沟通工具微聊进行升级,加强了对求职者简历信息、求职意向的识别,并在IM场景下向招聘方直接展示求职者信息,以增进招聘方对求职者的了解。同时,58同城还对用户求职行为予以分析,并将求职意向分类打标签,例如显示用户近期活跃、离公司近等,为招聘方提供更多简历外信息,辅助招聘方作出人才选择。

疫情期间,58同城为减轻企业负担,开通了免费视频面试,使企业与有意向的求职者“隔空见面”,一对一高效交流,提高招聘效率。在帮助求职者720°浏览企业内部环境的同时,58同城企业VR招聘工具还能全方位展示企业形象,彰显人文关怀,实现品牌效应,吸引更多求职者向企业投递简历。近期,一些企业在58同城上开通直播招聘,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直播形式发布工作岗位、介绍职责待遇、引导线上参观。在58同城的赋能下,“暖春行动”首场直播招聘的收看人数就突破90万,广泛吸引求职者关注并应聘,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

在这场疫情“大考”中,58同城将招聘会从线下“搬到”线上,以“云招聘”形式完整地实现了岗位查询、双向交流、一对一面试等传统招聘功能,使企业无惧疫情影响,在线上顺利招募人才。不仅如此,58同城创新招聘方式,将VR、视频、直播等技术落地到“云招聘”中,为招聘方节约时间及经济成本。随着58同城线上招聘会的举行,以及智能化招聘产品的推广,众多招聘企业将精准锁定合适人才,迈出复工复产的坚实一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