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欧洲中华医药同盟会双双“点名”京东健康

互联网
2020
04/09
10:10
分享
评论

4月7日,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医药传承发展工作委员会发布《关于邀请京东健康中医药专家远程协助抗击新冠肺炎的函》,邀请京东健康指派中医药专家,与欧洲中华医药同盟会专家交流合作,分享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预防、救治、康复领域的实践经验,将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明发扬光大,帮助欧洲华人早日全面战胜疫情。

90%+的有效率 中医抗疫成绩引发全球关注

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中医药的参与度与广度前所未有。中国强化中西医结合,促进中医药深度介入诊疗全过程,有效减少了轻型和普通型向重型、重型向危重型发展,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加速恢复期人群机体康复。

统计数据显示,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74187人使用中医药,占91.5%,其中湖北省有61449人使用了中医药,占90.6%。临床疗效观察显示,中医药总有效率达到了90%以上。

中医药抗疫特色方案取得的成效,全世界有目共睹,国际社会给予积极评价,多国政界和专业人士频繁强调中国抗击疫情积累的宝贵经验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中国社会各界及时回应国际需求,全面、迅速分享国内积累的关于新冠肺炎的中医药防治经验,积极开展中医药参与疫情防控的国际合作。目前,中国政府已向意大利、法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捐赠中成药、饮片、针灸针等药品和器械,并选派中医专家前往有关国家支援抗疫。

600万海外用户点击 京东健康助推中医药出海

国内的互联网医疗企业也积极发挥作用,助力中医药加速“出海”抗疫。以京东健康为例,于3月17日推出“全球免费健康咨询平台”,特设由30多名中医专家组成的“中医抗疫”专区,率先推动中医抗疫经验线上输出。3月21日,“全球免费健康咨询平台”全面升级为中英双语页面,增加了英语服务“ENG Service”板块,并再次强化了中医服务专区。

至此,所有身处海外的民众皆可通过该平台享受免费的中医问诊咨询服务,平台也得到了覆盖全球五大洲的、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国驻外使领馆的推荐。截至4月5日,平台已收到了来自海外的累计15.4万多条问诊咨询,访问用户超过608万人次。

除此之外,京东健康正在打通中成药、饮片的跨境采购及配送通道,以供海外华人机构、诊所等实现线上采购,在海外“抗疫战场”上继续发挥中医药的作用和价值。京东健康助力中医药“出海”的系列举措,赢得了包括欧洲中华医药同盟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在内的全球中医药界的关注和信赖。

在接下来的全球疫情防控工作中,京东健康“全球免费健康咨询平台”将继续向广大海外群众提供及时、同步的中医问诊咨询服务,为全球人民彻底战胜疫情提供“中医智慧与力量”,让中医药这块民族医药学的瑰宝发扬光大、惠及世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