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神”酷我音乐《张新成·遇见诗》带你一同走进诗歌里的温柔乡

互联网
2020
04/09
10:10
分享
评论

他是近日热播剧《冰糖炖雪梨》中傲娇又帅气的“冰神”,是深入无数少女心的“宝藏男孩”,更是现实生活中集帅气和才华于一身的“艺考小王子”——他就是张新成。在提升自我的道路上,张新成始终仍在突破自己,不断成长,最近张新成又从演员化身为诗歌电台的主播,出现在酷我音乐《张新成·遇见诗》节目中,与大家一同走进“诗”的背后,感受“诗”的魅力。

“既为生命,谁又不渴望生长?”

布莱希特的经典之作《李子树》,便是张新成为我们朗读的第一首诗歌。“In the courtyard stands a plum tree, It's so small, no one believes it......”随着张新成清晰又磁性的播音腔缓慢朗流出,一个深刻又简单到道理也随之流入听众们的心中。

虽然李子树纤细小巧,甚至开不出花、结不出果,但它仍旧是棵无法被代替的李子树。就像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雪花一样,在这个平凡的世间,每一个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即便弱小以至于无法长久的留存,也都应该值得被敬重和善待。

“古原草的特性就是: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它斩不尽锄不绝,只要残存一点根须,来年定会更青更长,很快就能顺势蔓延原野。”张新成为听众们朗读的另一个作品便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唐诗——《赋得古原草送别》,这也是“诗魔”白居易的成名作。

白居易通过描绘古原上“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景象,进而歌颂生命的伟大和顽强。“即便将要面临枯萎,也仍然会有置于死地而后生的倔强想要再拼搏一把。”这种坚韧的生活态度,更值得我们应用于生活当中,不论即将面对何等苦难,也不能放弃一线“生机勃勃”的机会。

“你遇见诗,我遇见你”。本期《张新成·遇见诗》已经在酷我音乐上线,想感受张新成温柔嗓音的治愈,体会字里行间的美好,上酷我音乐,听《张新成·遇见诗》,在这里诗情画意的生活不再遥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