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日丨海信中央空调倡导注意室内空气健康

互联网
2020
04/08
11:28
分享
评论

4月7日是第71个世界卫生日,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下,人们对于卫生健康的重视达到了顶峰。据相关医学研究,因“空气”导致的疾病,涉及到肺、脑、心血管、神经系统等器官,既有感冒、肺炎等常见的疾病,也有令人色变的肺癌等,被证明与空气相关的疾病种类还在不断增加中。而人的一生中有70%的时间在室内度过,要改善呼吸健康,就要从应对室内空气的三大威胁入手。

杀手一:PM2.5等颗粒物。

PM2.5粒径小、面积大,携带致癌物质等有害物,对呼吸健康影响很大。我们知道霾天气时,PM2.5含量较高,但是,你可能不知道日常烹饪时的油烟,也是重要的PM2.5产生源。针对PM2.5危害,首先要从源头减少,阴天、雾霾天气尽量不要开窗,不要在室内吸烟,做饭及时打开油烟机等。每天尽量开窗通风,但注意开窗时间,清晨时最佳。当室外空气不好时,建议使用空气净化类装置或带有净化功能的中央空调。像海信中央空调的纳米水离子功能,就能有效的去除PM2.5。

杀手二:各类病菌、霉菌。

新冠疫情让我们养成了每日消毒的习惯,这是为了消除空气、物品表面的病毒,但是除了新冠病毒外,还隐藏有其他多种病毒,如导致流感的H3N2病毒、导致肠道疾病的大肠杆菌、导致呼吸道肺部疾病的霉菌等。因此,大家在平时也要养成经常杀菌消毒的好习惯,尤其洗手间等特殊空间,要进行消毒水消毒,并保持适当的通风。家中的各类物品表面,每周至少清理一次,用消毒水浸泡过的抹布进行擦拭。同时,要经常观察家里的物品、墙面,如果有发霉现象,及时处理。

这里,海信中央空调的纳米水离子功能,同样能够实现对多类病菌的消除,如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H3N2流感病毒等,去除率高达96.6%以上。

杀手三:甲醛

甲醛是引起多种疾病甚至癌症的重要原因之一,尤其白血病居多。甲醛存在于多类物品中,尤其新房装修的建材、新家具等,人们一般习惯新房装修后散味几个月再入住,这是正确的做法。但是,无论散味时间多长,甲醛总是会有残留。建议大家一定要养成开窗通风的习惯,在家里多摆放一些绿植吸收甲醛。此外,也可以选择带净化功能的空调,例如海信中央空调,它独有的健康功能能够实现对甲醛的去除,2小时净化率达到83.8%。如此一来,通过日常生活中的开空调,就可以高效随时去除甲醛了。

在这个万物复苏的时节,不妨短暂的走到室外,感受春天新鲜的气息。但更重要的,是将室内空气进行“健康”改造,为自己、为家人打造一个健康无忧的呼吸环境、生活环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