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畅行 云领未来 中国电科云携手合作伙伴发力“新基建”

互联网
2020
04/08
10:52
分享
评论

4月3日,中国电科云公司与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国网征信有限公司、厦门信息集团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教育局,通过“电科云视”平台举行 “一网畅行 云领未来”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基于 “一网畅行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大数据系统”的合作基础,深化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信创工程、安全治理等多领域战略合作,共同加快推进“新基建”建设。

中国电科产业部主任武祥作开场致辞,产业部高级专务丁贤澄主持会议,中国电科云公司总经理王鹏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国家网信事业的大国重器,中国电科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火线开发了“一网畅行”系统,免费向机构和公众开放使用,利用大数据等手段科技战“疫”。截至目前,“一网畅行”为包括湖南省长沙市高新区管委会、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国家电网及下辖27家省网公司、厦门信息集团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教育局等在内的2044家企业和单位,提供了高效的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电科云公司联合装备子集团48所,与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建设智慧麓谷,在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咨询监理、运维服务、智能工程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推进基层网格化管理、应急指挥体系、基于视频的治安防控系统等具体项目建设方面的合作,提升高新区园区智慧管理水平。同时,双方还与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在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信创工程、视频防控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助力推进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的信息化建设;

在大数据领域,中国电科云公司与国网征信有限公司、厦门信息集团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加强合作,联合国家电网、厦门国家信用大数据创新基地,在信用城市建设以及社会信用体系产品的开发与研究中,以厦门为试点落地城市,共同推进金融信贷大数据信息系统等项目建设;

中国电科云公司联合电子科学研究院海南分院充分利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教育局提供的各类资源,结合“小班长”数据统计及信息筛选等功能,帮助县教育局建设教育信息大数据平台,共同推进陵水县智慧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

“新基建”是应对疫情冲击、促消费、稳增长的有效手段,也是面向长远,构筑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基础、谋取未来国际竞争优势的关键之举,更是一次在网络信息体系思维指引下的全新基础设施布局,中国电科将抓住“新基建”重大战略机遇,与合作伙伴共同展开深入合作,携手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建设和数字经济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中国电科电子科学研究院海南分院,装备子集团48所;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国网征信公司,厦门信息集团,陵水黎族自治县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出席签约仪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