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解决全国汽车生活馆与总部互联互通维护难、费用贵的痛点

互联网
2020
04/08
10:51
分享
评论

随着疫情全球扩散,对各行各业都有重大影响,特别是汽车市场:法拉利、特斯拉、福特都转产呼吸机。尽管大环境不好,但进口车在中国市场节节拔高,奔驰、宝马、奥迪等销量慢慢回暖,保时捷则连续5年在中国市场夺冠,中国成为了拉动汽车市场的主力,但增长较快的还是进口车,国产品牌则寻求改革。

image.png

经研究发现,4S店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他们需要一整套服务,不单单只是看车、买车;售后维护、保养、美容;体验试驾;甚至对于车厂历史、文化了解;展示汽车科技、情景3D 体验等。汽车生活馆也应运而生,还配备咖啡店、车友交流会、主题影院等,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

image.png

 

面临难题

由于生活馆分布在不同省市和地区,以往通过光纤专线来对接主机厂的IT网络,进而访问内部系统,缺点是组网+设备+维护的成本高、部署复杂。随着业务量和生活馆数量的增多,原先的互联方案并不具备优良扩展性,现需要一套新的简单、经济、好用的方式访问内部系统。

解决方案

用蒲公英SD-WAN智能组网连接生活馆远程访问总部内部系统。无需公网IP、复杂的布线、规划和配置,帮助总部和生活馆减少网络铺设成本,提升生活馆与总部系统的互联互通能力。而对新增生活馆、体验站、商场等成员时,只需增加对应的硬件/软件成员即可,无须对网络进行大改动或重新配置;并支持多种网络类型接入,各地生活馆/体验站/商场等环境在原网络基础上即可实现互通。

方案部署

1)总部方案实施:总部作为所有分点连接的中心,在被连接过程中必须保证高质量、高稳定性的通信。对于大型车企来说,公司原本网络结构已经使用相对稳定,不会轻易做大变动。

因此采用具有X86结构的高性能路由器V1000作为中心点,加上蒲公英旁路策略,可以在不更改企业原有网络结构前提下,实现异地生活馆连接到内部系统。

2)生活馆方案实施:生活馆访问内部系统的并发数量不高,而且生活馆之间无需互访。所以采用蒲公英X3路由器,即可满足生活馆日常访问内部系统的需求。

3)商场/财务方案实施:对于单独有访问需求的对象,如体验站、财务人员、商场等,通过安装蒲公英软件客户端来加入到组网中,实现远程访问总部内部系统。

image.png

通过内部系统不仅能实现生活馆自身的有效管理,而且能加快经销商(生活馆)与汽车生产厂商之间的沟通协作。蒲公英组网功能符合汽车厂商和经销商现有业务功能及期望,能够解决现有网络互联的痛点,有助于推动汽车生活馆售后服务水平的提升,最终规范售后的运营管理规范,提高经销商的售后业务盈利水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