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互联网法院成功判例 上上签电子签约司法判决成功率行业领先

互联网
2020
04/07
17:54
分享
评论

电子签名技术的普及正在提速,不仅国家人社部、发改委、银保监会先后出台政策鼓励企业乃至政府机构运用电子签名技术提升办事效率,司法部门对电子合同、电子证据的采信度也在大幅提升。近期,北京互联网法院在一起金融合同案件中,对上上签电子签约平台提交的电子合同、电子数据证据给予充分采信,并以此为依据做出判决。至此,上上签电子签约平台也成为行业内司法判例成功率领先的电子签名服务商。

  上上签电子签约再添互联网法院成功判例

在互联网经济快速兴起的大背景下,国家司法机关迎合互联网时代潮流,于2017年开始在各地建立互联网法院,负责辖区内特定类型涉互联网第一审案件。互联网法院采取与互联网时代相适应的审判模式,起诉、调解、立案、庭审、判决、执行等诉讼环节全程网络化。从而发挥跨地域审理优势,方便当事人参与诉讼,并大大缩短案件审理周期,帮助企业或个人高效维护正当权益。

疫情期间,电子签名迎来多项政策利好,从中央到地方,政府部门对电子合同、电子证据的可信度予以认可。近期,北京互联网法院在审理一起金融合同纠纷案件过程中,再次印证了电子合同的合法性。在这起案件中,某信托公司与其个人用户在2019年间通过上上签电子签约平台签署了一份金融贷款合同,明文规定了贷款金额、期限、利率等事项。双方发生还款纠纷后,该信托公司及时向法院提交了双方签署的《贷款合同》、平台服务协议以及基于电子存证技术保留的全周期电子数据证据。北京互联网法院对上上签平台出具的电子证据予以采信,充分认可信托公司电子合同的合法性,并以此为依据对此案做出了裁决。

在上上签的帮助下,该信托公司的合法权益不仅得到了法律保护,也大大节省了维权成本。目前,上上签平台提供的在线签约、线上留痕、线上存证的模式已成为电子签约行业标配,上上签也成为司法判例成功率非常高的电子签约服务商。

  全周期实时公证,上上签大幅提升电子签名法律服务门槛

当前,第三方电子签名SaaS服务已在金融、物流、零售制造、电商、人力资源管理等行业和场景得到广泛应用。对企业决策者来说,除了满足线上签署、管理合同这两个基本需求外,能否提供配套的法律服务,做到未雨绸缪,将任何可能出现的合同纠纷、合同风险控制于事前,成为企业选择电子签名服务商的重要考量因素,这也正是上上签能够在中国电子签名行业持续领跑的原因之一。

针对企业的法律服务需求,上上签对接公证处、仲裁委等机构,将电子签名服务向司法领域延伸,目前已实现了电子合同全周期的实时公证服务。从签约前的用户注册、实名认证、证书申请,到合同发送和最终的合同签署动作,上上签平台全程对接公证处进行事前的实时公证,并产生相应的证据报告。同时,每一份合同都将利用区块链技术,通过公证处、互联网法院、司法鉴定中心、仲裁委等权威机构进行多通道存证,确保可追溯、无篡改。一旦出现纠纷,可向公证处申请在线出证,并通过互联网法院、网络仲裁委在线申请诉讼,大大提升企业的维权效率。

在这次新冠疫情期间,大量企业因疫情影响面临合同违约的风险。因此,上上签为杭州互联网公证处提供技术助力,双方联合推出了在线开具“不可抗力证明”的公益服务。企业可免费在线申请“不可抗力证明”,从法律角度来避免主观违约行为,从而更好地扶持广大企业,降低经济损失。

电子签名行业人士表示,上上签率先将法律援助纳入电子签名服务体系,搭建了完整可追溯的证据链闭环,大大提升了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的公信力。目前,上上签电子签约平台的司法判例成功率优势明显,也进一步让法律援助服务成为电子签名行业趋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