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卡位新兴市场 平台战略推进内容多点开花

互联网
2020
04/07
11:52
分享
评论

3月18日,移动内容平台趣头条正式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趣头条第四季度营业收入16.58亿元,高于公司此前最乐观的收入预期16.2亿元,同比增长25%。2019年55.7亿元,同比增长84.3%。

用户数方面,2019Q4平均MAU达1.38亿,同比增长46.9%;同期DAU达4570万,同比增长47.8%;累计安装用户数达7.9亿,单季净增1.23亿,同比增长137.1%。

“趣头条速度”是有目共睹的,凭借收徒+金币模式迅速卡位新兴市场,素有国内“下沉三巨头之一”之称,并通过免费模式快速切入在线阅读赛道。

成立仅27个月,即实现用户规模由零向数亿级别的飞跃,并完成上市,凸显出经济新常态之下,新兴市场的潜力。

[MD:Title]

趣头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思亮表示,面对未来更加激烈的竞争环境,趣头条推进战略性增长,不断提升平台健康度,进一步优化公司内部的资源配置效率,实现更好的营收结构。同时,在技术、商业化及组织等方面持续迭代创新,为公司稳健前行提供全面保障,并力争在今年下半年实现盈亏平衡。

平台战略继续推进,内容多点开花

趣头条内容侧在快速扩容。截至2019年Q4期末,趣头条平台入驻的专业新闻媒体同比增长126.2%,自媒体同比增长56.5%,日均内容发布量达同比增长12.7%,其中,视频同比增长高达187.7%。

除新闻资讯端外,继续推进多战线协同发展。Q3财报会议上提出,将围绕长内容(以免费阅读平台--“米读”为代表)及强互动性内容(以游戏、直播(“趣直播”为主)三大战线推进内容平台战略,满足多元化用户需求。

在这三条赛道中,18年5月上线的米读小说,凭借免费模式率先闯出,并与19年上线的极速版形成双兵作战模式,持续领跑在线阅读市场。

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19年综合平均MAU达1747万,平均增速达217%,位于同期MAU同比增速TOP10 APP阵营;其中2019年10月极速版MAU达1080万。

相较于在线阅读的领先优势,短视频和直播等其他赛道,入局较晚,但发展势头良好。趣头条小视频业务全年均保持良好增长态势,Q4日均PV 3.2亿,同比增长69.3%,日均互动量同比增长33%,人均消费时长同比增长近十倍。

据悉,日前,趣头条已为小视频MCN作者开放了流量分成收益,以吸引更多小视频作者入驻,为平台内容注入更多源泉。同时,为提高用户粘性,加强用户与用户、用户与作者之间的互动关系,以刺激内容的创作与再创作,小视频正推进UGC(用户原创内容)功能的测试,即将正式上线。

直播方面,19年1月上线“趣直播”,目前平台入驻公会700余家,签约上万名主播,直播间每日观看用户已超400万,且季度活跃用户和付费用户数均以环比翻番的速度增长。游戏方面,Q4游戏在趣头条APP中的用户渗透率环比再次提升31.4%,收入环比提升近50%。在打造了一批极具娱乐性的小游戏后,发行业务也完成了从0到1的搭建,将带来新的营收增长点。

公司称将80%的精力和资源放在以趣头条、米读为代表的主产品上,持续提升产品对用户的吸引度,逐步完善内容生态;余下20%则主攻以游戏、直播为代表的创新业务,探索其对主产品的赋能方式,在丰富用户娱乐内容体验的同时,优化营收结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