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事实告诉你,AI数据成为应用人工智能的关键突破点

互联网
2020
04/03
17:29
分享
评论

AI人工智能正在渗透到各领域,为各领域赋能。结合各种场景的AI人工智能产业也逐渐细分、垂直,围绕AI芯片、前沿算法、无人驾驶、智能机器人、AI+5G等产业发展,涵盖AI+教育、AI+医疗、AI+工业等场景应用,而决定这些产业的发展和场景应用的“基石力量”便是AI数据。

高质量数据的基石力量

现阶段,中国人工智能在底层基础支撑、中间技术创新、顶层应用之间正在形成完整的生态链。有媒体总结,目前中国在 AI 领域有五家公司被称为“人工智能五强”。算法层有商汤、旷视,AI数据领域有云测数据,硬件方面有涂鸦智能、地平线。这些公司专注于深耕AI细分领域并拥有让行业认可的成果。

在基础层的AI数据服务板块,云测数据极具行业代表性,可以说它是一家随着应用人工智能市场的成长而崛起的企业。它不仅代表着AI数据服务愈加高质量的发展需求,也代表着在AI落地阶段,数据发挥着更为关键的作用。

精准、高质是数据核心需求

AI数据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设施,直接掣肘着AI技术应用落地的效能。对于应用人工智能来说,高质量的场景数据是落地的核心存在。

作为行业内专注场景化、高质量AI数据的头部服务商,云测数据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场景数据支撑,十分重视数据交付效率与数据隐私安全,为推动AI产业化平稳落地发挥着基石般的力量。

为了产出更高质高效生产AI数据,云测数据在自建数据标注基地和数据场景实验室的基础上,持续对技术软硬件设施进行投入,不断提升数据标注工具的技术含量,直接拉高了行业的进入门槛。同时,云测数据建立了一整套的标准化流程、方法论和人员机制,来保证数据服务团队的专业能力,以确保输出“高质精准”的数据。

目前,云测数据拥有丰富的AI数据采集能力和精准高质的数据标注能力,具备完整的语音、图像、文本、视频的全领域数据覆盖能力,能为需求方提供专业的高质量AI数据,为需求方提供包含智能驾驶、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慧金融、新零售等各领域的数据采集、数据标注服务,可实现需求方构建完整AI生态的数据需求。

安全与隐私 头部玩家们怎么做?

说到数据,必绕不开的难题和争议便是数据的合法使用和隐私保护等。有预测显示,到2020年,数万亿的物品将实现互联,每天将有500亿部机器进行数据交互,海量信息以及数据的安全问题将成为巨大的挑战。当前数据使用主要面临三大挑战:一是技术挑战,包括需要解决数据承载平台问题、算法问题、算力问题,二是数据治理的挑战,三是合规性的挑战。数据的合规性和监管已经成为重中之重。那么数据标注领域们的头部玩家们如何在这些数据之争中实现技术和安全的平衡对整个行业的发展都会带来深刻的影响。

在云测数据看来,保证数据安全和隐私是进行数据交付的前置原则。首先要保证的就是数据绝不复用。对于客户定制的数据需求,交付后全部清删,云测数据既不会自己留底,也不会把定制数据复制给其他客户,

第二,云测数据与所有数据采集的用户都签订数据授权协议,保证企业用于训练的数据合法合规。同时,云测数据内部还设定了数据隔离、质量保障等一系列数据安全流程和技术。

事实上,除了数据采标的质量和安全,数据服务商的全品类服务能力,以及独立第三方的身份,也是企业进行AI合作所考量的重要因素。像云测数据这样的服务商,不涉及客户业务,只提供专业的数据服务,让企业客户在合作时倍感放心。

经历了从量到质的改变,数据已成为引领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战略窗口。随着AI与各个产业结合得愈加紧密,在巨大的AI应用落地的需求下,高精度、高质量以及更多维度的数据将成为AI业务竞争的关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