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央视新闻,保利威云课堂为“逆行战士”的子女辅导

互联网
2020
04/03
17:29
分享
评论

随着疫区逐步解除封锁,抗“疫”战争迎来初步胜利。每个普通人都在做力所能及的贡献,一线医护人员无疑是这场战役的关键。

疫情期间,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全国学生集体居家学习。要保证学习效果不打折扣,家长配合监督至关重要。然而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在一线为全国人民战斗,却无暇顾及家庭教育。

3月4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广东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活动。借助保利威“云课堂”平台,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下称“广二师”)公益服务团队发挥所长,为医护人员子女开展远程辅导和陪伴。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作为省级定点救治医院和广州市一线收治医院,是名副其实的广东抗击疫情的“前线”。广二师发起“牵手助学 共抗疫情”云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一批师生志愿者,与医护家庭结成对子,在“后方”为“逆行战士”的子女进行专业辅导和陪伴,得到医护家长们的肯定和好评。

据了解,志愿者团队为每个孩子配备一名“云”班主任,负责云平台管理和教学期间的全程技术保障,并配备一名“云”联络员,与每一个家庭耐心细致地沟通,为孩子们搭起一个个温馨又高效的“云课堂”。每次上课之前精心准备课程PPT,并尽量让画面简洁,符合辅导对象的接受程度,教学过程中穿插讲故事、送聊天“表情包”等方式,很快取得孩子的信任和喜爱。

“自己经常在外工作,对孩子的关心不够,非常感谢这次活动可以给孩子带来心灵上的关怀和学习上的辅导。”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护士胡燕霞充满欣慰地说。

备受青睐的“云课堂”正是由保利威提供。为此保利威成立专项工作组,第一时间深入了解需求,制定操作简单且行之有效的云直播平台搭建方案。能够和志愿者一起帮助医护人员免除后顾之忧,保利威与有荣焉。

如何保证云课堂稳定运行?后端技术支持必不可少。保利威技术团队与广二师计算机科学系对接之后,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方案设计、服务整合、联合测试,顺利上线云教育服务平台。时间紧迫,更需要成倍投入。正如计算机科学系博士陆许所说:“面对教学对象、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在平台上的各种不确定性,我们只有拼时间、拼精力,让云课堂活动能够如期进行。”

青山一道,同担风雨;力之能及,心之所至。以科技为承载,保利威撑起抗疫一角,把责任和决心化为具体行动,展现应有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从疫情爆发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直播方案开始,保利威累计响应50000+客户,服务10000+学校,为全国多个省市搭建“空中课堂”,帮助8000万学子实现“停课不停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