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直播带货人工智能硬件 讯飞智能录音笔成网友力荐AI录音产品

互联网
2020
04/03
13:59
分享
评论

老罗直播带火了一水产品,从吃的到用的应有尽有。不过有眼尖的吃瓜群众发现,在科技产品的选择上,老罗的“直男粉”们纷纷理性起来。特别是到录音笔的介绍环节时,评论区的网友们都在为讯飞录音笔打call。

其实,从两个维度来看,讯飞录音笔都能被称作一款非常专业的产品。一是硬件本身,录音笔的硬件最重要的就是声音的采集能力,而声音采集需要专业的麦克风,讯飞的智能录音笔配备了国际最知名的声学领域设备制造商哈曼的定向麦克风,再加上六个阵列麦克风,这八个麦克风阵列可以实现360度环绕无死角的声音采集。

第二个是从软件和算法上来看,传统录音笔的算法主要集中在降噪技术上,科大讯飞的软件降噪技术最终实现的录音效果已经可以超过传统的录音笔,从信噪比的测试数据上不难得到验证。

此外,讯飞智能录音笔语音识别模块采用基于深度全序列卷积神经网络的语音识别框架,识别准确率高达98%,且从录音到文字的转写延时更少,1小时的会议录音,5分钟即可转写完成。智能转写引擎在转写过程中还会针对整句语音识别结果及时调整,利用相关声学信息、语言模型等进行重新评估,给出更合理可靠的结果;同时对整句进行口语规整操作,去除语气词、无意义的词、重复词或调整词序,以保证转写结果的流利性和可阅读性。

讯飞智能录音笔还支持4G、WIFI等多种网络连接方式,能够让录音、文本快捷分享到电脑、平板等终端。针对多人协作的团队任务,用户还可以登陆讯飞听见官网找到“云空间”,同步下载查看音频、文字。智能协调多人分工,降低沟通成本的同时,提高会议执行力和工作效率。

除智能转写、多终端同步支持协同办公以外,讯飞智能录音笔还支持重点标记,录音时可随时标记重点;录音完毕后通过语音搜索关键词,可在冗长的录音中一键直达重点处。还支持中英文边录边译功能,对有外文记录场景的会议来说更是必不可少。

讯飞智能录音笔一经推出便获得了广大消费者关注,并在去年双十一期间斩获天猫&京东双平台录音笔品类和单品销售额双料冠军。而在行业奖项方面,讯飞智能录音笔也获奖无数。2019年6月,讯飞智能录音笔荣获2019年亚洲消费电子展创新奖、人工智能奖。2019年8月在广州企业创新企业联盟主办的第二届广州创新思维节上,荣获 2019广州最具创新力黑科技奖。2019年9月成功入选《2019年电子信息行业自主创新成果推广目录》。2019年12月荣获ZOL、百度联合举办的“智见未来 2019年度星标大奖颁奖盛典”音频设备产品线2019年度专业选择奖,成为录音笔市场中唯一的获奖产品,深受消费者好评。综合而言,科大讯飞AI录音笔亮点众多,又是AI录音笔这一品类的开创者,引发关注和广大网友力荐也就不足为奇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