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极物霞姐“抗疫”:我有信心养活他们

电商
2020
04/03
10:13
分享
评论

连续一个月,何霞每天早上都会到口罩工厂看一看,“新建的,不看一眼不放心。”

这让她“苏宁极物合作箱包工厂销售主管”的身份,有些模糊,但这个特殊时期,谁又会在乎这些呢?

2月份,何霞所在的工厂整体订单量量同比下滑10%,3月份国外疫情持续爆发,代工和外销同样不容乐观。

为了工人复工安全而启动的口罩生产线,却已经接到了超过500万只的国内外订单,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箱包订单下滑带来的损失。

苏宁大数据也显示,整个3月份,苏宁极物合作工厂中,疫情类商品口罩销售破300万件,消毒液、酒精湿巾等销售破50万件。

口罩无尘车间

“国内打上半场,国外打下半场,外贸人要打全场”,这个网络火爆的段子,何霞常挂在嘴边,“是真的受到了重创。除了要维持生产,还得想办法稳住现在工厂的工人。”

何霞说,她所在的工厂代工多个国际大牌,主要销往欧洲和美国,但受到疫情影响,工厂2月份整体单量同比下滑了10%,“几乎所有订单都有延迟,但很少有取消的。”延迟的主要原因,是2月份疫情期间工人们都放假在家,导致订单无法按时完成。

2月底,国内疫情稍缓,企业逐步复工,何霞所在企业的口罩生产工厂也宣告启动。“有1000平米的无尘车间,用到60个工人。”何霞说,“厂里有上千个工人,复工需要口罩,就想着为了工人们的安全,先生产起来。”

谁也没想到,后期国外疫情开始持续恶化,并出现了防疫产品的短缺。

3月下旬以来,菲亚特·克莱斯勒、通用、福特、大众、法拉利、特斯拉等车企已经陆续宣布,将转产呼吸机和防护面罩等防疫物资。为了解决口罩短缺等问题,法国更是向中国订购了大约10亿只口罩。

2月3日,工信部总工程师田玉龙表示,国内N95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总体产能为每天2000多万只。到了2月29日,根据发改委披露的数据,全国口罩日产能、产量分别达到1.1亿只、1.16亿只,是2月1日的5.2倍和12倍。

蜂拥而入的生产企业中,就包括以何霞所在的箱包厂为代表的代工出口企业。

中国制造的“远水”,开始解国外疫情的“近渴”。

“没有因为外国疫情,主动推迟的订单。不过我们发现外面有需求,就决定扩大生产。”据何霞透露,截至目前,他们已经接到超500万只口罩的订单,“国内外均有,国外订单主要来自美国和意大利。口罩外销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箱包订单下滑带来的损失。”

事实上,扩大线上销售和转型生产防疫产品,已经成为不少代工出口企业的战疫法门。

作为何霞所在企业的合作伙伴,苏宁已经推出相关举措,包括全部商户续签延期,新续签、入驻商户佣金减免,308类防疫、民生等商品免平台使用费与平台佣金,贷款利息下调,售前售后全面保障配送价格最高5折优惠,防疫类商品优先进入高流量商品池等。

虽然外贸的“倒春寒”来得有些措手不及,但何霞总算心里有了底,“我相信我们公司有能力可以养活现在的工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