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年轻人身在异乡,为梦绽放

互联网
2020
04/02
16:58
分享
评论

“一线城市容不下肉身,三四线城市容不下灵魂”,无论是追求眼前的苟且,还是诗和远方,流动已然成了现在很多年轻人的常态。对于在一线城市打拼的年轻人来说,常常会遇到各种压力和挫折。不过对于Soul上的沪漂、北漂们来说,他们早已学会苦中作乐,在拼搏中让自己的梦想一点点绽放。

小坤是一名在上海工作的西安Souler,14年9月份刚来上海那会,小坤的银行卡里只有两千块,每天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能够准时坐着地铁到家吃口自己做的热饭。刚到上海自己租的房子离公司也非常远。小坤调侃道,“记得那几年每天下班从陆家嘴出来我是洋气的Tony,等地铁开出市区,周围可以看到菜地的时候我就到家变成土蛋了。”如今6年过去了,小坤已经搬到世纪公园附近,自己租了一整套一居室,谋划着他在上海的未来的家。小坤说没想到短短五年居然可以坐在电脑前看在哪一块买房了,看着屏幕里一个个蓝色圆圈的价格,让自己更加坚定在上海奋斗下去的信心。

琪琪是一名北漂女生,也是一位老Souler。5年前大学毕业怀揣着一腔热血拎着一个行李箱就来到了她梦寐以求的北京。琪琪说,刚来那会她就铆足劲了要进媒体。为了随时准备出境直播任务,不论起的多早她都要化好妆,打理好自己再出门。五年间,她拿着话筒跑遍了北京城的大街小巷,采访过环卫工人,的士司机,高校老师,部级官员。琪琪说,“我知道在北京工作非常辛苦,这几年,身边的朋友有人来,有人走,但我选择坚持下来,因为在工作中看到了自己的这份成长,也收获到了很多。”现在琪琪已经不用每天下班去超市买打折的水果了,租的房子也从最早的阁楼单间换到了知春路大开间,和英国回国的会计师做起了室友。琪琪说,自己一直坚信越努力越幸运,相信自己在北京也会更加坚定的走下去。

有人说,北上广尽是诗和远方,也有人说,北上广全是生活的迷茫。其实,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说,选择在异乡漂泊是印证自己初心的表现。他们不怕孤独和压力,在拼搏中收获着,在积淀中静待绽放。他们把最真实的自己在Soul上分享出来,一颗颗奋斗的心凝聚成满满的青春力量,在Soul上传递给越来越多的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